髮型設計師不做表面功夫 而是呈現你真實的樣貌

1 / 1

藝人曾寶儀在「劉軒的How to人生學」Podcast受訪,聊到找適合自己的髮型設計師時曾説過一句話:「姊剪的不只是你的頭髮,還有你心裡的形狀。」

遇到一個好的髮型師,不管天涯海角,都會盡量跟著他一輩子,不是因為他技術多精湛,而是他能理解你的喜好、理解你想呈現的樣貌、理解你的心,當然還有幫你設計,你認為好看且走出去不尷尬的髮型。

不趕流行的髮型 才有你的型

掌握流行趨勢、技巧,是髮型設計師的基本,但通常他們不會一昧的套用在你身上,不然路上會有很多複製人。外表很重要,但更要重視的是表裡如一,你才會感到舒適。

我的青梅竹馬是髮型設計師,以前我常拿著某個明星的髮型照對她說:「幫我弄一顆這樣的頭。」她總回我:「妳為何老愛這種髮型,就不適合妳呀!」害得我每次都捶心肝,覺得沒得到夢想中的髮型,直到有一次她順從我意,換到我的後悔萬分。

我才知道髮型設計師不是不想幫妳剪,也不是不會剪,而是以她的經驗,完全知道妳的頭型、髮況不適合,而通常剪完,妳只會怪設計師剪不好,不會怪自己找了顆不適合自己的髮型參考。

不成為 你認為的別人眼中的你

有時候我們會執著的想成為某種人,某種你覺得代表美或成功的樣子,但這樣的行為會讓你變得不像自己,久了,就會變成「你認為的別人眼中的你」你可能會開始迷失,直到變得不太認識自己。

我們這一生正走在一段不停探索自己的旅程,迷茫了,快不認識自己了,沒有關係,請你不停嘗試、不停的找。人生有很多選擇,沒有所謂對錯,今天你覺得你選錯了,但某一日回頭看,它可能是你翻轉機會最好的選擇。

看更多Hachoou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