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品|〈心流〉

1 / 1

⠀⠀⠀

兒昔時代,有部少年動畫《閃電霹靂車》,當男主角駕駛賽車,奔馳在賽道上,當他人車合一、心無旁騖,進入「零的領域」,我很肯定那就意味著「心流」的境界。

⠀⠀⠀

如潑墨山水,大筆揮毫,技巧與內蘊搭配得天衣無縫、行雲流水,無須矯揉造作、精雕細琢,自然就是一幅已臻化境之作。

⠀⠀⠀

流暢,波動,你只有當下,彷彿神遊太虛,時間為你而停留。在這段創作的此時此刻,你根本不會在乎時間的流逝,內心充滿全然的滿足與喜悅,豐饒滿溢,享受無限。

⠀⠀⠀

靜心、冥想,其實它們都是「心流」的示現。但是並非只有靈修才會進入心流的化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在大學書寫自創小說之時,就很冀望能進入那專注而深入的境界,否則,我便寧可放下紙筆。那也是《蟲師》動畫的深邃悠遠、靜謐沉澱,讓我渴求能再身歷其境,使我的故事重現化境。

⠀⠀⠀

直到許久以後,才知道「心流」這個專有名詞,銘刻出我的想望。

⠀⠀⠀

終於有一個詞彙證明了我的追尋與嚮往。

⠀⠀⠀

Let the Love flow through the corner of Univers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019.6.2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