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

1 / 1

親愛的朋友,

最近有一檔熱播韓劇不曉得你追了沒有?叫「魷魚遊戲」。

  

我呢,一開始是在同事的介紹下產生興趣,後來看到新聞媒體宣傳,就決定找了個時間來看看。於是,我把美好的週末假期獻給了這齣韓劇,然後……

  

明明這個禮拜一的天氣那樣明媚,但心情就不怎麼光明。或許我是個容易入戲的人,所以往往在看一本書或一齣劇時,都特別容易跟劇中人物故事產生共鳴,進而反思一些人生觀點或問題。這一部「魷魚遊戲」其實光從名字看來,隱約便可猜出要嘛是諜對諜系列的,要嘛是刻劃人性的一部戲。果不期然,整部劇在第一季,便把「人性」給淋漓盡致地呈現在觀眾的眼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我就不劇透了,可是劇中角色們所扮演的各種人,卻也都是真真實實在你我生活中時常擦肩而過的;甚至,有可能就是我們自己。透過故事情節,一個個讓你如照鏡子一樣的畫面,你一邊看著,一邊會不斷反問自己:「直成是我,我會這樣做嗎?」、「我會做這樣的決定嗎?」看完心理絕對放鬆不起來的原因正是在此:我們,真的認識(或說相信)我們自己嗎?

  

  

我們對自己有所期望,有一個鮮明、想要塑造的形象;可是,我們對於自己的「本性」瞭解嗎?然後在遇到這樣的「本性」時,我們是會自然而然地找理由粉飾包裝,告訴自己也企圖說服別人「我這樣做沒錯」;還是,我們會清楚察覺自己內在不可言說的真實本質,並承認那樣不完美的自己的存在呢?

  

  

當我們一日一瑜伽時,我們無時無刻不在跟自己的心理、自己的身體對話。可是,我們在對話時,可曾有十足的把握,我們面對了「真實的自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唯有站在對面的自己是「真實的自我」,一切的對話才會變得有意義,對吧?雖然週一的心情沒有很明亮,但在這部劇裡,卻讓我察覺到,我必需時刻留意自己心底的小聲音、以及自外界傳進心裡腦裡的各種資訊。

  

這就像吃食物一樣,我們總會看一下眼前的食物是否是我們喜歡的、想吃的,有沒有過期?有沒有長蟲、變得不新鮮了?那麼,那些心底的小聲音,或是自外界傳進來的資訊觀念等,就是我們心靈的食物。

  

心靈吃的食物,決定我們心靈的樣子;我想,大部份的人都不是完全的好人,或完全的壞人;正因如此,我們時刻受著外界或內心的影響去決定變成當下要成為一個好人,或者成為一個壞人。

  

在劇中,同樣的環境裡,因為每個人告訴自己的小聲音不同,便決定了他們不同的角色和命運;雖然影劇採用了誇示法來張顯人性,但它所表述出的「人性狀態」,卻非常真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比起「我想成為怎樣的人」更重要的會是「我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

  

唯有看清自己,才有看透人生的能力。
  

人生會有許多的期許跟目標,可是「真實的自己」卻只有一個;不管你想要把自己塑造成什麼樣,也得先把自己摸熟摸透了,方可造模塑型。也只有真正瞭解了自己的本質,才不會被世俗標準的追求豢養成欲望的貪獸,才能活出真正屬於自己的自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

  

  

#魷魚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