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探討《巴拉克・歐巴馬》

1 / 1
「深愛這個國家的人,就能改變這個國家。」真正的愛──無論對象是總統、是一個人、是一個國家──有更多層次、更多不同的質感。真正的愛,是在一件事物的缺陷公諸於世後繼續為它奮鬥,是在幻滅後允許我們繼續相信的東西。

這句話是在描述這位改變歷史的政治人物「巴拉克・歐巴馬」,美國第一位非裔總統,更是美國最「好戰」的總統,卻是一位上任前就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人。

大家對歐巴馬的印象大多都停留在「美國前總統」、「打破種族隔閡的代表」、「美國第一位非裔總統」,但對我來說更多時候我會對歐巴馬表現出欽佩,這是因為他很會用事實與行動說服別人,再加上包裝跟行銷的手法相當高明,在美國這個地方當一般政治人物只能賺名聲,但依然堅持不懈,在各種審視的目光下,一步一步成為手握全世界最高權力的人之一。

我要承認我買了「親愛的歐巴馬總統:8000萬封信,由人民寫給總統的國家日記」這本書,但令我覺得友善的是,即使這些不是總統本人回信,但幕僚能夠將國家未來規劃、安撫人民情緒、給予期待及希望都做得這麼全面,也是非常細節且親切的人,所以我就研究了一陣子歐巴馬的命盤,發現他真的將所有來到的機會發揮到極致。

我相信他有他對權力的渴望,但確實心中有丘壑與人民,不然也不會從增兵改為增加科技軍火,他想用自己的方式,減少己方士兵的消耗,雖然還是讓內戰不斷的中東地區暴露於戰火中,讓許多當地的人民流離失所甚至失去性命,但也聰明的用美國先進科技的優勢「show muscle」,向全世界展示美國的軍火,達成軍火銷售的目的。

因此比起國家領導人,我更容易認同他是位商人,懂得經營自己的國家,利用各種機會賺取錢財,利用世界流通貨幣的優勢拼命印錢,利用通貨膨脹,削弱美國在各個國家的欠款,並利用匯差低時償還負債,將自身的利益最大化,雖然有點無恥,但每位美國總統都這樣做。

可是問問各位,哪位身居高位的政治人物不無恥呢?(這句話好像會得罪很多人,先說對不起!!)

身為國土管理者,以國家利益為優先,地方的利益就是自身的利益,是每位國民的責任與義務,只是他身為領導者擁有更高的權利與決策權,因此我相信他熱愛美國這個國家與人民,人民也感覺得到他的付出與經營,也只是於美國境內而已,其他國家的人可是對他咬牙切齒,但他能安全下莊也是能力的展現,至少自身及家人安全從不輕忽。

位居世界最高領導者之一,還能完成交接引退,且沒有太大負面新聞的領導者不多了,這有兩方面第一就是能力與人緣俱佳,同時也要歸功於,他非常清醒的知道一個人真正重要的東西,其實也就眼前的一畝三分地,更多的搆不到、摸不著,也保護不了,認清自己的能力、原則與底線努力去做就好了,再更多的都只是機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此在他達成人生成就,就毫不留戀的引退,這樣的瀟灑與氣度也是一般人做不到的,所以即便他造成別的國家戰亂不斷,仍然能優雅轉身過他的小日子,雖然還是持續進行各種公益活動,但我更相信對他而言更多的只是償債,讓自己身上不要留下太多的罪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