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愛的各種模樣 - 美劇《Modern Love》

1 / 1

Get your wine or chips and tissues ready!

適合一人在小假期中好好獨自感受浪漫,或浪費一些眼淚舒壓的美劇《Modern Love》,每一集約30分鐘,由Amazon推出的短片,故事源於《紐約時報》的專欄,該專欄作者是Daniel Jones ,每則故事敘述了各種愛,以深刻日常的方式進行,不是通俗地訴說情愛。總之,好友推薦後,我選擇在週五深夜獨自看完,感受微妙不言而喻。8段在大城市裡,重複萍水相逢,依舊期待偶遇心動的時刻,獻給期待愛、相信愛的人。

Ep1. When the Doorman Is Your Main Man

「我幫你看男人時都不是在看他們,而是看妳的眼睛。」- Guzmin

閨蜜有時不一定只能是女孩,也許更可能是段只靠眼神就懂你的忘年之交。

Ep2. When Cupid Is a Prying Journalist

「愛真的宇宙共通。」 -Emma

“love is so universal”,故事開始與結尾都在動物園玻璃櫥窗前,男女主角討論著花豹顏色的對話,動物王國裡究竟動物彼此如何交友?動物間的親密是本能還是真的知道誰是自己的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這段最讓我心動,動物園或水族館對我來說是一種情懷,是看見本能與情愛的最原始發生之地。還有第二段女記者年輕時簽書會的小故事,年輕時的誤會與分離故事,一轉眼十幾年,有時候愛與時間是不相上下的。

Ep3. Take Me as I Am, Whoever I Am

「一定會有人能接受我原本的樣子。」- Lexi

有躁鬱症的Lexi在早晨的超市遇到了完美男子,浪漫的陽光故事,卻在躁鬱症紛擾中得與另一個自己抗衡,一段練習與自己相處,認識與接受自己的溫暖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p4. Rallying to Keep the Game Alive

Rally可以說是婚姻或一段關係的行為代稱,如何在一場球賽中將局繼續下去,有來有往。這段故事很適合正在一段關係中的人,有句女主角對男主角說的話:「我好像在等著看你出糗?而我討厭這樣的自己。」1+1>2的關係是否真的存在?

Ep5. At the Hospital, an Interlude of Clarity

另一種 #坦誠相見 的方式,破解愛的魔法,再沒什麼比噴鮮血更快了!劇情就如同真實生活會發生的,人總想在未知的新關係裡表現自我完美的樣子,但沒有一定百分百的,也可能莫非定律糗事一籮框。

Ep6. So He Looked Like Dad. It Was Just Dinner, Right?

對於父輩長官產生仰慕之情,但仰慕底線到底畫在哪裡?有時候情感真的是各自心裡想像的模樣嗎?一段有著戀父情結的年輕女孩與年長男子身段極為優雅的退場戲。

Ep7. Hers Was a World of One

When it’s real love, there is no ‘yours’ or ‘mine’. Just ours.

「很久很久以前那時候沒有大城市,人類喜歡搬家,他們以狩獵與採集維生,生活艱困刻苦,卻自由自在,妳的母親就像那時的人類,只是生錯了年代....。」

同志情侶與自由自在的未婚媽媽之間的現代難題,這部戲裡我還執著了一個單字  #Capitalist . 對了,尾巴有 #紅髮艾德 Edward Christopher Sheeran的彩蛋!

Ep8. The Race Grows Sweeter Near Its Final Lap

還沒有辦法領悟人生最後一圈的賽跑,究竟是什麼樣貌,可以先預習吧。

there's no time to waste in lov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是颱風週末,好久沒有遇到颱風了,小時候的夏天總要守著電視新聞放個颱風假才算是夏天完整!比起大晴天,更喜歡下雨天,雨聲大或小,在舒適的屋裡聽著,睡著或安靜地做著自己手邊未完成的事

#modernlove #摩登情愛 #中秋節連假 #美劇 #片單 #week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