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歐洲旅遊去 - 旅行必備品03

1 / 1

#食品篇

去歐洲旅遊,吃飯的費用跟飲食習慣都和台灣不一樣,之前因為前往法國南部擔任設計村的工作人員,所以在歐洲的時間比較長久。雖然我不是一個重度依賴台灣飲食的人,但有時深夜裡還是會很懷念熱熱的台灣食物,所以想要分享給大家一些可以方便攜帶、製作,同時也能解饞的台灣食物篇!

#濃湯包 

在歐洲,就算是夏天,有時候晚上也會很冷。如果剛好旅行比較累,或是身體不舒服時,一定會希望能夠喝到熱熱的湯。如果去餐廳或是店面外帶,很多都是比較濃稠的濃湯,除了熱量比較高之外,可能無法暖身子!我很推薦大家可以帶一兩包像是康寶濃湯的湯包喔!如果再住的地方可以煮滾水,更甚者可以煮湯,就可以現喝到熱熱的湯了,也不用煩惱調味,非常方便!

像是我之前和朋友去旅行的時候,是春天,晚上真的超冷的,很希望能夠吃到一碗熱熱的湯麵,但基本上在旅宿的地方是買不到的。所以我就煮了康寶濃湯加青菜,吃完後很滿足也很暖活。

#咖哩塊

我覺得咖哩是一種當肚子很餓,又很想吃亞洲料理時的好選擇!雖然歐洲是有在賣咖哩料理的,但大多都是屬於印度式咖哩,在台灣比較不常見。所以在想念台灣時,會想要吃日式咖哩塊煮的咖哩飯。記得在歐洲日本品牌的咖哩塊其實不好買,所以很建議大家可以自己準備一盒帶在行李中。不但容易存放,要煮的時候也不麻煩(可以去超市購買簡單的蔬果),就可以煮出一餐,非常推薦!

#泡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泡麵基本上就是必備品,根本沒什麼好說的!必帶!天氣冷或是晚上肚子餓,外面找不到可以吃的宵夜,尤其是跟朋友晚上去玩酒吧,想要醒腦時,泡麵就是一個很棒的食物!所以說行李箱裡一定要五包一袋的泡麵組呀!

以上就是我小小的分享,其實出國旅遊有機會就可以多嘗試當地的飲食,可以去尋找便宜的巷弄美食,不要以泡麵為三餐。不過如果偶而解解饞或是真的天冷想要吃些熱呼呼的東西,就可以選擇我推薦的三樣必備食品囉!

最後,要提醒大家,就跟台灣有禁止肉品入國一樣,大家在購買攜帶是國外的食品時,一定要先確認前往國家的檢疫禁令,才不會觸犯相關規定,賠了夫人又折兵唷!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還有許多有趣的旅遊知識想要分享給大家:)如果想看更多插畫作品及異國文化的資訊,可以追蹤我的IG,有超多的分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