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時令到~平價家常黑麥汁養生菇菇鍋暖暖你的胃|美食廢人阿草

1 / 1
又到了秋冬進補季節了,霜降一過是不是明顯感覺日夜溫差的秋意呢?防疫期間在家練成特級廚師的大家,今年應該想來點不一樣的吧!黑麥汁是近年來風行的養生飲料,但你們有想過也可以入菜、拿來煮湯嗎?黑麥,黑麥汁加在湯頭裡面,不只是麥香讓風味提升,烏黑的顏色也替湯頭完美上色,想知道怎麼簡單煮出感覺很厲害的黑麥汁養生菇菇湯嗎?快跟著美食廢人阿草一起來~煮出美味又便宜的養生湯!

想不到長達三個月的三級警戒,居然讓阿草廚藝來到新的境界,雖然只是把平常煮的湯麵加了黑麥汁,但格局完全不一樣,是可以煮給別人吃,還可以被稱讚的菜!

黑麥汁姬松茸養生湯—食材準備

食材:

紅蘿蔔半根、好友菇半份、舞菇半份、小白菜半包

香菜、薑絲、料理米酒少許 (愛吃多少加多少)

我不會調味所以用了烤飛魚高湯粉

乾香菇大小各三朵,記得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可以加進湯裡提味唷~

全聯賣的雞絞肉,不用切,懶人好朋友。

主角:銀玖淳麥養生黑麥汁,用這款是因為多了一點碳燒香,阿草覺得這個味道比較足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麥汁姬松茸養生湯—烹煮

黑麥汁富含鈣質、鐵質以及植物性膠原蛋白,沒有額外添加糖,很適合上色~

黑麥汁和水的比例為1:2左右,黑麥汁一罐330ml,所以水加入600ml左右就可以了。

食材的話先把高湯粉和切好的蔬菜之後放入鍋中,水滾之後倒入黑麥汁,再放入雞絞肉才不會太柴,之後再放薑絲去腥,要撈起來的時候再加入一點米酒。

裝到碗中之後撒上幾朵香菜點綴,不會料理的人,只要會加熱都可以煮一道好像滿厲害的湯,因為酵素的關係喝起來口味帶點微微的酸甜,不小心一鍋湯就會喝光光,這麼簡單你學起來了嗎~

相關產品介紹在這邊~

#黑麥汁 #懶人料理 #養生 #素食 #素食飲品 #植物性膠原蛋白 #美食廢人阿草 #獨立自煮 #冬季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