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突然覺得還是有東西分享才會動腦

1 / 1

我今天終於跳脫了「故事」這一塊,回到了這個IG的初心,就是「心得、日常耍廢」的部分啦~

所以我想說,今天要來分享一下這幾天的狀態。

處於想要亂花錢、沒靈感、不想看書的狀態。所以一直買書、堆了40本都還沒看XDD

最近過得有點佛系啦,連飲食、減肥都佛佛的。

    這是我們的日常,但如果不再進步,人的存在是否有必要?

    這幾天很喜歡聽podcast,用耳朵就可以聽到很多東西。在通勤或是哪來當白噪都很適合。

    這幾天,覺得心有戚戚焉的內容很多,甚至我還做了筆記。而最讓我想要分享的是

    「照顧好自己=不要在身心上虐待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陣子很多書籍、名人等等的都在說「要打自己照顧好、要愛自己」

    但是,不覺得那樣很朦朧、沒方向嗎?

    而前幾天的podcast裡說的這句話,很好!!

    「不要虐待自己」,這很明確,因為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一定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

    所以「不要虐待自己」我就覺得很明確。

    我真的覺得「不要陪一個男孩長大」,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一個人小心翼翼,或是說,沒有人有必要一再容忍啦。

    我自己就是一個不太會好好對待自己的人。

    我會不斷的在心裡貶低自己,覺得全世界救我最爛、覺得這世的我出生就是為了成為身邊所有人的出氣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當別人對我抱有負面情緒的時候,我很少反抗,甚至認為自己活該、他們是對的。然後再縮在被窩裡,抱著娃娃封閉。

    但是,如果我們自己都不好好對待自己了,那我們又憑什麼希望別人來好好對待我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