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的人,負責事的人

1 / 1

做事的人,只考慮自己做事的時間;

負責一件事的人,把整件事的需求及流程想清楚。
做事的人,認為自己順手做一下就好;

負責一件事的人,不輕易答應,但一旦答應了就會做到。
做事的人,為了逃避溝通與思考而做事;

負責一件事的人,為自己覺得對的事情溝通,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

做事的人,事情做完就結束了;

負責一件事的人,為產出的品質負責,並思考怎麼做、給誰做,這件事可以更好。

在管理雜誌看到這段話,深深有感。

很喜歡觀察人做事的方式,我可以學習,在腦中預演,避免別人犯的錯。大部分職場老屁股,高機率是做事的人而非負責一件事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多時間抱怨公司多爛,我就想,既然這麼爛,怎麼還不離職。做事情大多說一動做一動,或者只做常規事情,通常也多是做著被動一點的工作,不會主動解決問題。當狀況出現時,重點是放在「都是誰誰的問題啊!」也就是推卸。每每聽到這樣的言論,常能讓我拳頭秒硬。

而當職場環境一出現這樣的人,久而久之,大家會被這樣的人影響,進而開始了大家來比爛,無實權者會變成,反正提出改善方法也不會被重視,久而久之也就只顧好自己的事,其他不願多做。當然如果環境中有幾個人清楚知道,不是為了公司,而是為了自己的職涯,因而持續做對的事,沒被環境的鳥人鳥事影響,直到能量累積充足進而選擇更好的跑道,人生進入下一個階段。

生活,在未察覺以前,以不知不覺的方式活著,不斷重複著「無聊」的事;醒過來後發現,處處都「有聊」!正式重一個做事的人成為負責事的人。

如此有感,以前也曾經只是做事的人,在10年間,社會、職場真實的教育下,才體會許多不變的道理,真希望我在出社會前,就有人能溫柔的提醒我。

但,年輕氣盛,溫柔都不一定能聽得下,更何況不溫柔(哈哈哈哈哈),總是要跌幾次,才能學乖!

只是希望自己,在有限的生命裡,能夠越來越受教,越來越不跌倒就懂更多事。

#生命是一趟修行之旅

#生活中充滿各種修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修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