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歐洲旅遊去 - 買車票的小方法

1 / 1

出門去不熟悉的國家旅遊,如果不是參加團體旅遊,能夠坐在遊覽車上從點到點移動,最辛苦的就是確認車班跟購買車票了!今天要分享的就是根據我的小小經驗和參考旅行老手們的方法,如何購買交通票的小方法!

首先,如果是在出國前就確定有具體的時間和移動目標的行程,當然就可以先透過網路或是台灣的旅行社進行購買!這邊要一個小點要注意,有些國家在線上購買的系統可能會出現國外信用卡刷不過的問題,如果遇到就要請台灣的旅行社幫忙,雖然會收取手續費,但出發前就能拿到車票,安心許多。但也就代表這不能更改車票的行程囉!

第二點,除了英語系國家外,如果是前往觀光客眾多的大城市,基本上是可以運用英文溝通的,但畢竟英文並非對方的母語,所以多少還是會遇到一些問題。建議如果能夠在機場或是總火車站的服務櫃檯詢問跟購買,就能節省時間跟心力!

最後,最困難的點就是在中小型城市之間的移動了!通常如果是去較小的城市,購票窗口不多,大多承辦人員的英文可能無法提供旅客更多的詢問,這時要怎麼辦呢?!還好台灣愛旅遊的人很多,其實可能是先不論是出發前或是在旅館(問旅館的工作人員也OK)查好行程,請他幫忙寫成紙條,只要帶這紙條去車站買票就好啦!是不是很簡單呢?我用這種方式成功在波蘭跟捷克之間的城市移動過,這兩個語言我完全不會,但成功並且安全的購買到要用的車票唷!

以上的小方法,歡迎分享給愛旅遊的朋友喔!

想看更多和旅行相關的文章,歡迎追蹤:)

如果喜歡我的插畫一定要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feelconnected.c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