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關島疫苗旅程 Medical Trip Day2 - 目的完成後

1 / 1

落地後第二天,目的性的一天 。

這天是旅行團行程表上安排打疫苗的日子。起床第一眼是窗外的景,不需要濾鏡的大自然,多了一些對於關島的好奇心。早餐後,領隊將團體移動到疫苗接種地點,陌生的同團者,開始列隊等候,一關關過,從身份驗證到支付美金,坐下來,醫療人員打入針頭細膩到沒有感受,被安排至旁邊的海景大窗前,休息15分鐘確認無異狀才能離開,同時,放下了三個月來因等待疫苗無法復職的焦慮。

無法一直站在原地

疫苗之旅的主因,是自身的教職身份,在疫情中許多規範、停滯不前的工作狀態,當然也可能原先累積許久的負面情緒,自認長期來排解得頗好,卻在這時間點,形成了很明確的焦慮。理性層面想尋找解決方案,做了這個選擇,貌似衝動但也不後悔,大費周章地,終於讓自己冷靜下來了。在他人眼中,其實多半時候的我,可能是過度用力追求理想的人。

關島的第二天,依舊沒有打開電腦,與世隔絕的自在,現在才感受到多美好。

開始感受身處何處

疫苗後,想把握大家說的副作用開始前六小時左右的時間,補點水與採買,再度出飯店與同團的陌生朋友們一同搭上關島當地的鐺鐺車,鐺鐺車的路線有限,這趟先到了Micronesia Mall。其實來到關島,沒有激起消費慾望,可能是心情與目的不同,不到一小時便興致缺缺,轉向開始覓食。在大賣場二樓尋覓熟悉的東方食物,店家是個會講中文的華裔阿姨,熱情又貼心,吃了一大碗清爽的越南河粉,心情鬆了起來。賣場裡有許多當地人正在隨機報名疫苗施打,關島的疫情規範是店家都需施打疫苗才能營業,相對旅客也能較安心。回程上車前,買了一盒關島的大草莓。

「時間」給予的驚喜

傍晚五點多回到飯店,台灣友人來訊提醒半夜若有副作用,該如何自理,忽然發現行前焦慮+放空狀態,讓自己忘記帶溫度計了!這時詢問飯店櫃檯也說不準哪裡一定能買到溫度計,只好自己開啟google搜尋最近的藥局,地圖看似不遠(通常遠),也撥了電話確認打烊時間,決定前去(這大概就是我的旅遊紀念品了)。這段小插曲,才是這一天記憶最深刻也想寫下來紀錄的。當時沒想太多,發了Line給那位帶著蛙鞋來關島的同團新朋友,想碰碰運氣聯繫沒有辦理手機網路隨性的他,會不會剛好在飯店內收到訊息,能否一起去找尋有點遠的藥局?

我們越走越上坡,幾乎走在在快車道上,遠望像是公路一樣的大路,腦海中一直想起過往看過的公路電影橋段,經過的車速都很快,看起來不像是熱鬧的方向,心裡小小驚呼,好險有找人同行,真的太遠了,若是自己一人,可能會因為天色將暗、荒涼緊張而放棄吧。終於到達看起來完全沒有對外營業的社區藥局,順利買到一支華氏溫度計(還得對照攝氏表格呢),我們爬了一座山!回程的路上才開起彼此玩笑,鬆了口氣,抬頭深呼吸,忽然眼前被壓得低低的滿天彩霞覆蓋,重複驚喜著:「是粉紅色!真的好美,天空真的好美。」這時看了一下手錶,大約是18:40,這天,獲得了時間送給我的 #粉紅色 天空 。

走回好遠的市中心,路邊隨機的日本料理,坐下吃碗熱湯烏龍麵,還有熱清酒一壺,結束這趟荒唐的溫度計尋覓記,謝謝新朋友長途步行陪伴。回到飯店後,確實疫苗作用力開始了,沈甸甸的疲倦感,這夜好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3 - Continuing

#疫苗 #關島 #旅遊 #友誼 #夕陽 #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