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面試勿犯三大點🔺!!!!!

1 / 1

看完成功率upupup~

(圖片來源:IG/http://insight.mentu.ai/)

找工作是一件可以說是大部分人必須的經歷,但過程中會有很多「情緒」,也許會煩悶、困惑、焦急、緊張等等,但以過來人的經驗我覺得只要掌握以下勿犯的三點就能大大增加成功率,也較能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職務。

🔹第一點🔹不挑選亂槍打鳥

很多人常常都看了職缺名稱以及薪資的部分就投遞履歷了,但真正約了面試且對談之後發現原來跟自己想像的天差地遠,或是根本不清楚公司的背景,導致雙方都浪費時間,我個人建議若覺得此職缺不錯,不妨上網搜尋公司平常在營業的項目有什麼,或是公司評價,也會有一些匿名的面試評價可以搜尋,當然這些只是參考依據,但查過之後真的有興趣再投遞,也比較不浪費雙方時間。

另外,每個人的專長及擅長可以做的事都有不同,學校及科系會是面試者看到履歷判斷適不適合職位的第一個依據,若你想做的職位跟在學期間所讀的不同,那麼下面的專長及精力就非常的重要了,請好好並詳細的製作和填寫履歷喔!

(圖片來源:tvn臉書

🔹第二點🔹履歷製作,特別是證件照別亂放

履歷不用說絕對是最重要的,所以真的好好撰寫,版面設計、自我介紹、專長介紹,基本上人力銀行上面都會有他們挑選不錯的範例可以給大家參考,就不多說了!個人覺得就先抓兩個要點,那就是「簡單扼要」、「有用的相關資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接用實際情況告訴大家,之前還有正職工作時,老闆會拿著人力銀行的頁面跟我們分享有哪些人來投履歷,基本上大家直覺都會先看照片,也不是挑長相喔!不要誤會😅 ,但通常照片放得很奇怪、看不到臉、濾鏡太重的這些照片如果就讀科系也不是相關的,百分之八十絕對會直接略過,就不說還有人甚至拿風景照,此時老闆看到已經冒一堆問號吧!

直接附上連結點進去學起來

(圖片來源:104人力銀行

🔹第三點🔹不會不要裝會,自信展現自己所會

通常這點會在面試當下發生,因為面談時一定會談到工作內容,如果有真的不會的必須誠實說明,千萬不要說謊,若是不太確定的話可以把所會的程度告知面試的主管,畢竟這是道德部分,別為了得到工作吹噓了之後做不到反而得不償失呢!但如果真的有雇主所提出的專長,那就不要吝嗇展現出來,讓他們更了解你是否就是可以一起共事的人喔!

再來一點,雇主有挑選員工的權利,但求職者也千萬不要覺得自己身為下勢就不多詢問問題,面試也是雙方在找尋合拍工作夥伴的一種過程,雖然員工是為了公司以及老闆所付出工作的,但也是一種合作關係,如果福利或薪資甚至是理念不同的話,那最好還是別將就才是對的。

(圖片來源:tvn臉書

以上是個人的淺見以及調查所分析的感想,歡迎大家多多交流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