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讀【職場交戰撇步-對上對下對左對右】

1 / 1

Hi~你今天好嗎?

我是愛吃、愛買、愛健身、愛生活、愛說話的滑稽太太Joanne~

任何美食/健身/健康/生活的話題都樂於和你們分享!

今天要聊的是【職場交戰撇步-對上對下對左對右】

★☆★☆★☆★☆★☆★☆★☆★☆★☆★☆★☆★☆★☆★☆

如果你也是個上班族,,每天應該至少會花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在辦公室,在我的認知中,辦公室其實就是個社會的縮影,而我們每天花這麼多時間待的地方,除了工作內容本身,更需要好好經營維繫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下會用一個在職場超過10年、曾經在大、中、小公司待過的職場熟鳥的角度,來分享對上、對下和對左/右的幾個撇步!

(圖片來源:網路_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截圖)

對上(對主管、上司、高階)

1. 滿足主管的控制慾:時不時的回報個人工作進度,尤其是有任何跨部門的溝通,務必要讓自己的直屬主管知道,沒有人喜歡當最後一個知道的

2. 白紙黑字保護自己:任何工作上的往來,最好都有白紙黑字(email)說清楚、講明白。你永遠不會知道,突然哪一天這些看似不眾要的往來信件,會救了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再沒有架子的主管,也需要你的尊敬:不要輕易相信「我們是一家人」、「我們不分你我」、「不用把我當主管,有什麼都可以說」等,無論如何,他!都!是!你!主!管!

4. 點頭問好很加分:面對高階(顧問、副總、董事級)以上的主管,沒事點頭微笑,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5. 做好情緒管理:再生氣都不能拍桌或甩門,這裡是職場,不是你家!永遠不要留把柄讓人有機會說嘴。

(圖片來源:網路_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截圖)

對下(對助理、晚輩、實習生)

1. 尊重:沒有人喜歡被當ㄙㄟˋ喊ㄟ(台語發音)使喚,縱使他職位比你低、年資比你菜,基本的尊重還是要有,難保他有強大的靠山或者他是走另一道門進來的。

2. 原則:請把你的需求實實在在、清清楚楚的講明,不要有空間讓他自由發揮或想像。若在還不確定他對外溝通的能力,請讓他默默的做一些例行公事即可,但是要讓他感覺道他做的事情很重要、對你的幫助很大。

(圖片來源:網路_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截圖)

對左/對右(對同事、平輩)

1. 該跟團的團要跟:好揪有時候也是很加分的,特別是就差你一人的時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不要在背後說其他同事的壞話:緣份來來去去,你不會知道現在的敵人在未來會不會變成你朋友;而現在的朋友會不會變成敵人。

3. 共好:你好我好大家好!當你今天幫別人一把,哪一天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會比較容易受到救援!

4. 底線:做人要有底線,善良要有原則,切記不要成為濫好人

(圖片來源:網路_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截圖)

對怪物(無法被歸類在上述類型的生物)

1. 情緒失控的:無論如何不要被他挑起情緒,否則你就淪為同類人。

2. 情緒勒索的:心想著「你哪位?」,笑而不答

3. 其他:見招拆招,以萬變應萬變,但姿態要有

那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啦~感謝你的觀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職場 #職場交戰 #向上管理 #向下管理 #滑稽太太

★☆★☆★☆★☆★☆★☆★☆★☆★☆★☆★☆★☆★☆★☆

你的【+追蹤】是我分享的最大動力♥

★IG:https://instagram.com/joannewu_pei

☆滑稽太太幫你買

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28537605764366/

LINE群組 http://line.me/R/ti/g/Ww1NKtXAMn

⁠⁠★PODCAST:滑稽太太TALK SHO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reurl.cc/R0xd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