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推理小說心得文:《使命與心的極限》東野圭吾<蒼野之鷹>

1 / 1

懸疑推理小說心得文:《使命與心的極限》東野圭吾

心得:

《使命與心的極限》是一本難以歸類的書籍,它並不像其他的推理小說是以奇特的詭計為根基,但是它仍保有推理小說的懸疑張力,再加上謎團隨著劇情的演進,不斷擴大,直到結局才了解凡事必有它的起源,正是所謂有因必有果。

可是這還不足以構成吸引力,作者在裡面加入人性的糾葛,為《使命與心的極限》注入了一股活力,讓這部作品更為寫實,而不是只限於純粹的推理小說寫法。

坦白說,裡面登場的人物並不是很多,而對於人物角色的情感描述也不多,主要是透過閱讀的過程,來營造寫實的氣氛。

從醫生的角度看病患,從病患的角度看醫生的觀點,都讓這本書瞬間生動了起來,彷彿自己也置身其中,與出場人物們一起參加這場使命與心的交戰。

每個人都有自己認定的使命,他們朝著好的或是不好的方向前進,但在人生的某個交集點相遇了,於是一個讀起來不困難又言之有物的推理小說誕生了。

作者設定出場人物的背景相當複雜,他們的過去有著複雜的交集,而且不管他們願不願意他們得註定面對強大的內心衝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什麼才是隱藏在迷霧裡的真相呢?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沒有人可以給你一個答案,在手術中死亡的人所遺留下的家屬,將會不停詢問醫師和自己,究竟是什麼造成人命的殞毀?是醫療疏失?是病情擴散來不及搶救?或是其他的因素,一切的答案,就只能在手術台上見分曉。

一場左右命運的手術,即將在你的面前展開,你將會發現迷霧中的真相。

文章作者:蒼野之鷹

個人網站:蒼野之鷹 (www.starryeag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