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推薦】狂放時尚圈|讓人意猶未盡的五大必看理由

1 / 1

安妞​我是葉咪!今天要推薦大家一部美劇--《狂放時尚圈》!

推薦指數: ★ ★ ★ ★ ☆

在這個暑假才在NETFLIX上刷到了這部劇(實在相見恨晚呀​),我才發現它在今年六月底就正式完結,但第五季臺灣還沒有上映,所以臺灣朋友還不知道結局如何。

我是一位追劇慢的人,想說目前上映的四季應該可以看很久,殊不知一看就停不下來,短短兩週就把四季(46集)給嗑完,現在要等第五季在臺灣上映才能知道結局是如何收尾,又讓我覺得看太快了,實在意猶未盡呀……

這部劇主要刻劃出了時尚工作者和編輯在職場上的心聲,尤其主角們都是千禧年的代表群,會讓現在20幾歲的年輕人們有代入感,也會讓嚮往時尚產業的朋友們對業界有一點了解。

另外,在第一到四季中,劇情包含了友情、工作、親情、愛情、性別議題、種族議題、女性主義……等等,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好劇,同時也能跟著劇中人物一同反思。

目前四季說了這麼多重點,應該還是不太清楚我為什麼會看得意猶未盡吧!來看一下我覺得這部劇必看的五大理由吧!

一、她們是我不可或缺的家人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還沒有真正踏入職場,在大眾的觀念中普遍認為職場上不會有「真」朋友,但《狂放時尚圈》中三位女主角莎頓、珍、凱特,在剛踏入「Sarlet」這間時尚雜誌公司時,因為一些〝有趣的誤會〞,讓她們三人湊到了一起,也變成了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家人,也破除了我對於職場沒有真朋友這件事的想像,更透過了三位女主角的劇情讓我們去理解一件事:「長久的友情就是建立在不斷地磨合但也不輕易離開的那些人身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同性戀?雙性戀?還是異性戀?

無論是哪一種性向,在這個世界上都是平等的存在。

我認為正值年輕的我們,都會像凱特一樣在愛情中探索自己內心深處對愛的理解,也會容易質疑自己在愛情當中是什麼樣的角色,甚至凱特好幾次的反反覆覆,會讓我覺得更加真實(雖然有時看的當下會覺得不耐煩),但深思後才驚覺,她演出的樣子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出現的樣子啊!

我們總是在不了解自己的狀況下,嘗試著好多不確定的事情,並且時常會對自己的決定反覆,但不管是在什麼時機點、哪個人身上看見了不一樣的自己,我們都不要去懷疑自己、貶低自己,我們都是最獨一無二的存在,要勇敢地擁抱真實的自己。

三、我還年輕,不需要思考這些問題吧?

因為基因的關係,珍是一位高機率得乳癌的年輕女性,一開始在她的觀點裡認為她才20幾歲,不需要做乳癌預防,直到她去做了檢查、認真去了解為什麼要做預防後,她才理解預防的重要性。

這也不禁演出了許多年輕人的壞習慣,總是仗著自己還年輕,就不夠珍惜自己的身體和心理,但親愛的,我們都有機會遇到那些不希望得到的病症或是問題,不能只是逃避就不想接觸呀!

不管是不是病症,任何跟自己持相反意見的聲音都不能在當下就反對對方,要用心傾聽,也許能得到不一樣的反饋呢!

四、都是我在退讓、容忍,那妳呢?

這兩位的愛情道出了許多值得思考的問題。

最美好的愛情,或許是彼此都在自己熱愛的事業上有所成就外,還能彼此關懷、理解對方,成為雙方最大的依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莎頓和理查這對相差十五歲的愛情,在前面一、二季的分分合合後終於是結婚了,但之間的婚姻問題浮現時,彼此都覺得自己為了對方做出退讓、遷就,可是真正的「換位思考」,又有誰能完全做到?

對愛的理解不同,就愈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磨合、溝通。

五、我的夢想就是當時尚設計師

莎頓前期在事業上只是個小助理,接個電話、跑跑腿、買買咖啡,但她一直都想進入時尚圈,當她努力為自己證明自己適合在時尚部門時,也不得不讓人佩服她的才華和能力,更佩服的是她有為自己爭取的勇氣,或許好多人規劃了好多藍圖,卻從未替自己勇敢一次的去做出改變,總是覺得自己在原地停留,那麼也許你看到了莎頓的努力,便能點燃你心中那股想要改變的力量。

。o♡o。+。o♡o。+。o♡o。+。o♡o。+。o♡o。+。o♡o。+。o♡o。+。o♡o。+。o♡o。+。

其實這部美劇還有太多地方值得推薦了,很多沒提到的地方,就直接去劇裡看吧!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下次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