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每週寫作提案|離別

1 / 1

四月時,我曾短暫罹患輕度憂鬱症,那時,一位摯友給我很多建議、鼓勵,幸虧有他,我才有一個傾訴的管道,他也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且是長年受到憂鬱症所苦。

八月初,他去了另一個世界,憂鬱低落的情緒獲得永遠的平靜祥和。

在朋友圈分享這件事情時,一位朋友和我討論憂鬱症,包括憂鬱症起因、過程等,對此,我感到很欣慰,我送走了那位曾給予我幫助的人,現在,換我幫助身邊的人了。

【2021年每週寫作提案介紹】

1.每個月月底前會公布未來四周的寫作主題,主題不會重複。

2.主題劃分為五個方向:
認識自我
回憶過去
未來規劃
議題討論
激發創意

3.寫在哪裏都可以!不管是個人Instagram、Facebook,或者是想要有一點部落格的感覺,可以嘗試使用Wordpress、Blogger、TIMELOG等,當然,想要手寫也可以,只要記得,選一個方便、可以讓你產生許多寫作靈感、能夠讓你「寫不停」的方式!

【2021年每週寫作提案】

(33)08/15~08/21:寫下你童年時家裡有甚麼傳統?例如周日會固定去某個餐廳用餐、每個農曆過年會去固定的地方走春等等;如果沒有,你希望未來自己的家有甚麼樣的傳統?

(34)08/22~08/28:規劃你的葬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5)08/29~09/04:何謂自由?若沒有想法,可嘗試從言論自由、人身自由、資訊透明等面相思考。

(36)09/05~09/11:去書店、圖書館或可以觸碰到實體書的地方,隨便挑一本書,翻到第21頁,讀完它,然後以這頁的內容寫一篇相關文章,例如讀書心得或是延伸內容。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nn.chu.creator/

Ann's Lens:https://anns-lens.webflow.io

#annchucreator#2021年#寫作#每週寫作#質感生活提案#插畫 #憂鬱症 #童年 #葬禮 #自由 #言論自由 #讀書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