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紫色英倫夢幻田園・薰衣草與蜜蜂 | 七月插畫封面

1 / 1

在你的記憶裡,什麼花朵可以代表夏天呢?扶桑花、向日葵還是薰衣草呢?

疫情之下最安全的就是照片旅遊啦~

隨著數位相機普及與手機的照相功能日益增進,快門按再多張也不花錢。大家反而忙著「記錄」,而很少再花時間去回顧並珍惜那些舊照片所盛載的回憶與美好時光。不如趁著這段時間的空檔,好好回顧一下之前旅遊的點滴吧!

2016年暑假帶家人到倫敦近郊的薰衣草田Mayfield Lavender Farm 遊玩,距離不遠但交通比較不方便,要搭火車再轉公車。

Mayfield 的薰衣草田特色就是園區中間有一個紅色電話亭可以拍照,雖然現場人不多,但電話亭旁永遠都有人在拍照。

一整片的薰衣草顏色超美~可以看出園區內有些種植區塊分割,薰衣草的生長濃密度與顏色有些微不同。

這張模糊的照片就是七月手帳封面插畫的靈感圖片~第一次來薰衣草田才知道,原來會有蜜蜂啊!(傻傻的沒想過)所以照片是模糊的因為我只想快速離開別惹怒他們。慶幸蜜蜂都集中在某一區域,所以離開那一區後又可以安心的拍照了。

先從線稿開始,用Uni筆刷式筆頭的代針筆,繪製好外框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有蜜蜂線稿的繪製影片!

薰衣草的紫色跟低彩度的粉綠色配起來,真是超療癒的~~

再來替小蜜蜂跟文字上色!

搭啦~~成品完工圖!

★ 繪畫用具清單

-  代針筆:Uni-Pin 0.5、Uni-Pin Brush 筆刷式筆頭

- 色鉛筆:Prismacolor 油性軟心色鉛筆

- 金色原子筆:Uni-Ball Signo色號Noble Metal- Gol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紫色原子筆:Uni-Ball Signo色號Violet

- 手帳:Archer & Olive 方形手帳

因這次繪製手帳再回頭去看Mayfield的IG,才發現原來他們還有做蜜蜂的生態教學課程呢!(上圖轉貼自Mayfield官方帳號 @mayfieldlavender )顯然蜜蜂是他們的特色沒錯~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先把他們網站存起來,等疫情結束可以旅遊後,規劃到行程裡片~

回程路上不小心提早幾站下了公車,沿著鄉村小路步行回火車站。

超迷你的小車站,就是右手邊的紅磚小屋!

綠意盎然的鐵軌~上午去了溫莎堡,下午來看薰衣草田。與市區呈三角形的兩個景點,因為可以省一趟火車被我排在同一天,帶著滿滿美照回家去嘍!

定期分享小畫家生活,歡迎追蹤~

Instagram: @mermaid.painting.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繪畫影片:Moonlight Isle

個人網站:www.lunachang.com

張維倫 Luna Chang 人魚小姐 Miss Mermaid 海平面設計 Moonlight Isle

子彈筆記 / 插畫 / 手帳 / 筆記本 / 手繪/ 色鉛筆 / Bullet journal / Archer and Olive / 英國 / 倫敦 / 旅遊 /

★ 作者相關文章連結

【手帳】童話風魔法森林・蘑菇與蝴蝶六月插畫封面~

【手帳】Mermay 珊瑚泡泡人魚季・五月插畫封面~

【手帳】深海的藍色秘密・四月插畫封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帳】春暖花開・酸甜草莓色的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