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金平台「鉅亨、基富通、中租」買基金安全嗎?

1 / 1

基金平台(鉅亨、基富通、中租)安全嗎?

不在銀行買平台,被銀行收取持有基金的保管費,就可以用三大基金平台鉅亨、基富通、中租來下單。

鉅亨、基富通、中租的下單方式,就是用網路下單,申購股基、債基的手續費較便宜,三大平台也會不定時推出0手續費的申購活動。

2020年中租喊出一整年,申購債基、股基0手續費。
2020年基富通,有為期一個月的快閃申購股基0手續費活動,還贈送0元酷碰券。
2020年鉅亨有推出申購債基、股基0手續費的活動,2020年12月申購股基已需要支付0.6%申購手續費。

鉅亨、基富通、中租不需依靠實體公司的存在,只要有手機,就能隨時下單。
很多人起初投資,都會害怕三大基金平台是否合法,這三間基金投資平台都有金管會的核准字號。

雖然不像銀行一樣有較多的實體公司,卻在時間、地點、申購費用上勝過銀行。


■在鉅亨、基富通、中租下單買基金安全嗎?
1.安全:三大平台的主管機關是金管會,也有金管會的核准字號。

基富通:金管會核准字號:106年金管證總字第005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鉅亨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9金管投顧新字第008號


中租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109 年金管投顧新字第 004 號;本公司開辦境外基金電子交易業務核准字號為金管證四字第 0960015888 號;本公司開辦國內證券投資信託基金電子交易業務核准字號為金管證投字第 1040014706 號


2.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三大平基金平台的公司資料
連結:公開資訊觀測站

基富通:證券商,不屬於投信投顧類,無法在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證,但在金管會的證期局可以查到
連結:金管會證券期貨局
查詢路徑:金管會證券期貨局→證券期貨特許事業→證券期貨業者名冊

鉅亨:投信投顧公司  

中租投顧:投信投顧公司  

相關基金投資文章連結:以下藍色字體

■每月定時定額投入3千台幣在「股票基金」,累積3年後停利出場,能獲利多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金扣款銀行帳戶要選那個好?數位銀行最方便

■ 三大基金平台(鉅亨、基富通、中租)那個好?購買基金平台鉅亨、基富通、中租使用心得

■可投資的基金有那些類型?

■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真能賺錢?

■ 買基金不賺錢的原因?

■在退休之前,選擇股票基金比選擇債券基金好

原文(有圖)連結:在基金平台(鉅亨、基富通、中租)投資安全嗎?

個人部落格: Money35投資理財筆記 (分享:投資理財+自我成長書評、投資理財想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