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別人與得到愛的過程,我們有好好善待自己嗎?

1 / 1


小時候,為了得到父母及師長的讚美,我們會做出相對應的行動來得到預期的回應,像是主動幫師長的忙、或照父母期望走,希望藉此可以得到肯定。青年時期則是想要得到同儕的認同,以及在愛情的路上尋尋覓覓,我們渴望得到愛而為心儀的對象付出、打扮,也在社交圈裡展現魅力、拓展人脈。而到結婚生子,我們變成每天在孩子身旁打轉,生活因此忙的暈頭轉向。

為了愛別人,為了得到愛,我們付出了好多,卻沒有保留一點時間與空間給自己,讓我們好好愛自己,這裡說的愛不是買精品愛自己的物質回饋,而是在心理上有好好肯定過自己嗎?

不要因為被分手、被背叛、或發生與自己預期結果不符的事而覺得是自己不夠好,做錯事的確需要自我檢討,但有時候我們得停下腳步,不要再怪罪於自己,而是好好的給自己一個擁抱,說聲 ”你好棒,辛苦了!”

充飽電了,再站起來繼續前行,自己給自己的肯定是最強大的供給站,你會發現與其盼望得到愛或努力付出愛,善待自己的當下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