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把自己當回事兒

1 / 1

   今天要分享一本好書是我看一檔綜藝節目才知道的,跟上回的《所有失去的都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一樣是本簡體書,但不是我愛簡體書,只是因為喜歡這本書的觀點才購買的。

   首先先來談談這本書的作者─楊天真,是中國一個蠻知名的企業家(我選擇這麼稱呼她),知道這個人是幾年前的一檔綜藝節目,那時候我對她的印象是負分的;直到今年我看了另外一檔我常看的綜藝節目後,發現她在節目上聊的觀點其實與我現階段的觀點有合的地方,剛好她又在前些月出了一本有關於溝通的書《把自己當回事兒》,更多的是再說溝通與直面感受自己的情緒吧!

   我覺得不論什麼樣的生活只要與人接觸都需要溝通這個媒介,實話實說我不是一個善於溝通的人,甚至可以說直腸子通到底的那種,而且又屬於嘴皮子很欠的那種。雖然我在工作上的溝通方式和我私底下的表達不太一樣,工作上比較容易顧慮她人感受,但偏偏就忽略了自身的感受;而看了這本書後,我覺得某些觀點我是很認同的,但某些觀點我無法認同,不過觀點這回事我之前也有在"文化與觀念"這篇聊過,在溝通上我個人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雖然我不認同,但我尊重」。

值得分享的文句(我認同的觀點)

  1. 好的溝通,可以事一種攻防狀態,但絕對不是一種戰爭狀態。攻防事你來我往,戰爭是你死我活。
  2. 謊言有即時的好處,卻有長久的隱患。真誠或許無法及時獲利,但從長遠看,能創造益處的累積。
  3. 奠定溝通的基調。
  4. 遇到問題,別找藉口,找解決方案。
  5. 沒有人可以輕易做到臨場發揮,所有的臨場發揮都是厚積薄發。
  6. 屁股決定腦袋。溝通時,先看看對方的屁股坐在哪兒。
  7. 格局,決定了溝通的維度。
  8. 很多道理屬於歲月的饋贈,只有經過時間和過往的淬煉,才能慢慢懂得。
  9. 經過碰撞,我們才了解自己是誰。
  10. 與自己對話,只要夠深,自己就能懂。如果想讓別人明白你的優點,就需要在表達方式下點功夫。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