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lie美影清單』 噤界2 A Quiet Place Part II - 外面的世界是否是想像中的美好?

1 / 1

前些陣子有點害怕完全不敢去劇院,於是乎就這樣把清單上的這一部電影拋諸腦後完全忘記,直到前幾日在追『上流戰爭』的時候就這樣剛好瞥見,立馬想起上一集帶給我的震撼感,連接起我的好奇心直接手刀按下播放鍵開始進入第二集的世界...

第二集接續上一集的後記外,開頭也帶到了怪物們到來的第一天一切都很美好的小鎮,突然被襲擊變成世界末日的一瞬間,曾經的鄰居、鎮民、朋友都為了逃命自保自顧不暇,很快的回到了上集的後續,失去一家之主的一家人,為母則強外還要帶著剛出生不久的嬰兒在這個不能發出一點聲音的世界下繼續活下去, 

大女兒依舊延續著父親先前的傳統,每天至燈塔點火試圖往外呼喊救援,直到某天終於看到遠處也傳來火光,於是由母親帶著兒子女兒跟剛出生的嬰兒一同出發,等著他們的究竟是敵人還是故人?

而後發生的故事,大女兒有些意氣用事的想要幫助全世界,幫助還活著的人們於事想前往收音機傳來的電台基地並運用自己的助聽器發出怪物討厭的噪音藉此殺害牠們(大概是電影總是會有些很白目的孩子,這部電影95%都是,5%是扣掉不能怎樣的寶寶),大女兒也是滿厲害的,直接激將法說服來救她的大叔「你說你當初並沒有盡力,那現在便是你再次努力的機會!」

電影總是會藏著不少給予人勇氣及希望的部分,這部電影也是,包括努力撐住家庭為孩子們涉險找尋補祭品的母親以及可以選擇捨棄救援自保但還是救了他們的故人,甚至是自己都自顧不暇還願意幫助其他人的孩子,這都是能給予我們小小勇氣及希望的小巧思。 

不想爆雷所以不多說太多,整體而言整場電影沒有冷場的地方,將近兩小時的時間也因為無冷場的關係所以很投入其中但老實說並沒有上一集來的有張力及震撼,可能是白天的時間變多所以比較難營造恐怖及緊張的氛圍,反而有點像在看殭屍遊戲的故事劇情?

總之還是滿建議好奇後續的人可以去瞧瞧,還滿有趣的,雖然可能會覺得孩子們怎麼可以這麼白目,但其實這次的故事依舊鋪陳的很好,即便到結局的時候還讓人意猶未盡,很好奇後續,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三部又或者只是開放式結局,這點也是導演非常聰明的地方 ps.他這一集也是有出來串場一下哦即便上一集已經領便當,還是想演一下

以上希望你們喜歡這次的分享,上一週來不及分享,於是延到這週分享
希望你們在疫情降級的時間能跟久未見的朋友或是家人一同欣賞享受一下相聚時光! 那我們明天同一時間再見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時長   1小時37分鐘 

動腦與否   否  

 ⧆ 練習語文   適合練習英文會話

溫馨提醒  

喜歡請記得幫我點愛心,並收藏至你的電影清單裡哦!

那我們明天同一時間見! (每週六、日 下午時間 13:00 上線)

.Find Me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heOliviaTimes

YouTube:  TheOliviaTime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