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納托斯的夢境@畫心女神愛閱讀2021

1 / 1

塔納托斯的夢境

作者: 薛西斯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21/08/02

語言:繁體中文

【讀後心得】

「睡眠是練習短暫地死,死亡是取得永恆的安眠」

我很喜歡這本書一開始以這樣短短一句完美闡釋了睡眠與死亡是如此相似也如此相近,看過有些亡者的遺容,他們臉上的表情毫無猙獰破碎,而是安詳和平,猶如不過就只是沉沉睡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個名叫「夢境與睡眠研究社」的社團,專門做睡眠的實驗,女孩聽從了老師說可以治療惡夢的建言,所以來到了這個社團,沒想到一實驗卻發生了讓眾人都嚇壞了的夢遊,而夢遊行為的開始背後卻隱藏了一件連當事人都不願回想的重大事件。

做夢是每個人類從出生就擁有的本能,夢裡面的情景故事大多都是我們無法控制,也是現實中不會真實發生,有的人醒來就不記得夢,有的人醒來卻可以清楚詳細的描述出夢境,就好似自己真實親身經歷在那夢境裡。

關於夢,有很多說法,心理學說夢是一個人的潛意識,當白天我們在現實中發生了一些足以影響憾動我們身心靈的事件,便會在夜晚沉沉睡去之後以不同的意象代表那些事件,像是噩夢,有些惡夢讓人深感恐懼,尤其是夢到鬼靈之類的意象,那些鬼靈所代表的是自己內心底層最深的恐懼,也是自己內心中最陰暗無人可及的角落,有些是重大創傷所造成的陰影,而我們人類的自我保護機制會判定自己無法承受時,選擇關閉記憶,讓那些駭人的情景選擇塵封遺忘,只有在進入毫無防備的夢境中時,他們才會無意識的被釋放出來。

還有人說,當我們睡著的時候,肉體會在床上躺著,而我們的靈魂則會在肉體完全沉睡的時候,以一條靈魂的銀帶相連繫著,靈魂會偷跑出去在世界宇宙各地去遊玩,也好像是人說的靈魂出體,一但肉體被驚擾想要醒來,靈魂便會馬上回到肉體與之嵌合恢復意識,人在夢境裡所看到的場景,也有可能是累世來靈魂的記憶,,肉體只不過就是一具來到地球實務體驗的載體,所以那些夢裡沒去過去卻好像似曾相似的地方,或許就是自己的前世。

夢裡也會出現預知夢,醒來沒幾天重大事件就如夢中那樣發生了,真的很嚇人,但人類其實就如野生動物一樣,我們都是有天生超強直覺力,像是螞蟻知道在過幾天就會發生大洪水,他們便會舉家搬遷到樹上或是更高的地方去築巢,有些生物知道地震快來了,他們也會逃離原本的活動區塊去避難,而我們人類只有在在睡著的時候最放鬆,那些心電感應的直覺力也會在此時接收到感應。

我是個喜歡做夢也喜歡探究自己夢的人,我最喜歡的一部影片就是全面啟動,裡面探討的是有關於在夢境裡給人直入一個信念,那個信念強大到足以操控一個人的生死,而這也在探討如何在夢裡面對自己埋藏起來的創傷,如何與自己過去的罪惡懊悔和解,現在的醫學也在利用人們可以做「清醒夢」的方式去治療內在的創傷,如果對夢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搜尋相關資料。

夢沒有好壞,藉由夢境可以更加了解那個你所不知道的自己,不論現實夢境遇到任何困境,都要告訴自己,我們是有選擇,分清楚現實與夢境,然後練習叫醒自己。

【內容簡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臘神話中,死神塔納托斯與睡神希普諾斯是一對雙生子,

  於是死亡與睡眠,便成了雙生隱喻──

  性格怯懦的她轉學到新高中,對於參加社團興趣缺缺。

  班導師向她推薦了「睡眠與夢境研究社」,簡稱夢研社。

  彷彿被猜中心事一般,她決定前往拜訪社團。

  童年時遭遇某樁離奇的綁架事件後,她就一直深受夢遊症困擾,

  無法像普通人一樣做夢,驚醒後總是感到一陣悲傷。

  即使對於事件全貌記憶模糊,內心深處仍有揮之不去的陰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肯定做了什麼可怕的事……」

  睡眠醫學無法解答的黑暗之謎、一心渴望的懲罰與救贖,

  是否能交由夢研社的「魔法」揭開真相?

  即使夢中的祕密殘酷無比,即使餘生都將為悔恨折磨,

  少女依然決心追尋真相──

台灣鬼才作家.薛西斯全新小說作品

獻上難以忘懷的夢境解謎物語!

青春校園 ✕ 死亡謎團 ✕ 瘋狂冒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者簡介】

薛西斯

  大眾小說家及一些磷酸鈣。

  2013年以《托生蓮》獲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銅賞,隔年以武俠小說《不死鳥》獲獎,2015年《H.A.》入圍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決選。另著有《魔女的槍尖》、《筷:怪談競演奇物語─珊瑚之骨》等作。並以長篇小說《K.I.N.G.:天災對策室》入圍2021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另擔任連載推理漫畫《不可知論偵探》編劇。

  FB❘ www.facebook.com/xerses.commercial

  Plurk❘h www.plurk.com/xerses_s

#塔納托斯的夢境  #悅知文化 #畫心女神 #新書試讀 #薛西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