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鑽石怎麼看?GIA鑑定師教你4招 不怕買賣被調包

1 / 1

市面上充斥著真假貨,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尤其像鑽石這樣的貴重物品,如果不會自己分辨,若被別人調包了,一損失就是幾十萬啊~真的會欲哭無淚!

你的鑽石可能在買賣的過程,或是送去給店家調整改造、翻新的時候,在自己看不到的狀況下,有可能回來的不是自己原本的那顆鑽石!今天YH就要來教大家,如何用4招分辨真假鑽石,趕快學起來,才不會發生遺憾的事啊~

「重量確認」

(圖片出處:https://4cs.gia.edu/en-us/blog/gia-diamond-grading-reports-understanding-carat-weight/


將鑽石放到克拉秤上,馬上就能揭曉到底是幾克拉!
克拉就是鑽石的重量單位,重量會四捨五入到小數點後兩位,只要把秤上的數字記下來就可以了,精準又快速!


「雷射編碼」

(圖片出處:https://4cs.gia.edu/wp-content/uploads/2017/09/190163-690x460-laser-inscription.jpg" />)

GIA雷射編碼通常會在鑽石的腰圍上,可以透過放大鏡或顯微鏡來看,這組號碼會跟GIA證書上面的編碼一樣,只要相符合就代表是同一顆鑽石。


「鑽石直徑」

鑽石切割都是手工的,只要跟店家借電子量尺,最常見的圓形鑽石,360度可以量6到8次,每一次也是記到小數點後兩位-單位釐米(mm),只要拿回鑽石6~8次都是一樣的,那就證明說這個鑽石就是你的,跟原本的一模一樣!

「內含物」

(影片出處:https://4cs.gia.edu/en-us/diamond-carat-weight/)

大部分的人可能會比較難看得出來,專業鑑定師會透過10倍放大鏡,看鑽石內部的小針點等內含物,和GIA證書的記載有沒有完全相符合,只要也是符合的那就沒有問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能你會覺得以上4個小撇步都需要專業工具的輔助,對你來說有點麻煩?沒關係,YH加碼教你一個在家裡就可以做的小實驗,快點試試看吧!

想看更完整的教學與說明歡迎到我們的youtube:https://youtu.be/ZekVZxi9CCs

-本文為Lainey YH Fine Jewellery 原始創作,歡迎轉載,轉載敬請註明出處並附上本篇文章連結。

追蹤 Lainey YH Fine Jewellery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ewellery.yh/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lainey_yh_jewe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