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夢裡叫醒自己

1 / 1

我是個多夢者,大部分我醒來都能夠很清楚的記得做夢的細節,有時一個晚上可以串連3-4個夢,有時能全部記起,有時不能,那些夢境體驗起來與真實生活無異,我可以看到彩色的夢,感覺到痛楚,還有當時的情緒,聞到氣味。已經許久沒有做惡夢的我,前幾天做了過去以前很常做的惡夢,那就是遇到惡靈,魔鬼。

有一個人他被鬼靈折磨,他朋友帶他來見我,我唸唸有詞說了驅魔者會唸的詞彙,奉耶穌之名請惡靈從此人身上離開,驅離幾次,便跳到另一個場景,那帶他來的人給了我一本書,他的模樣驚駭不已,臉色蒼白,口齒不輕,全身微顫抖,將書遞給我時,我可以感受到他內心底強大恐懼的能量傳遞給了我。我內心的恐懼猶如一口塵封已久正被迅速開啟的黑洞,我很習慣一拿到一本書會快速瀏覽翻頁,一開始我看到一面裡有好幾個頭像,很快我就知道那是一本邪靈的名冊,我發現那些幽暗的能量引誘著我繼續將他們看仔細,我告訴自己,再給自己一點機會去直面這些邪惡力量,因為我已過往的自己不同了。於是我開始 細翻每一頁,而那些在目錄裡的頭像,個別呈現在一頁裡,詳細介紹這個邪靈出生於哪裡,如何產生,為何會收集在此冊子裡,那些文字我看不懂,但卻能在腦子裏知道,那頭像在我每一次專注看時都在變換不同樣貌,就好像他有數千種不同呈現的面貌,我越看內心越發毛,將我此生最恐懼的感受都放大到了極致,他們看著我似乎在告訴我:「我們又回來了,好久不見。」我猶如被一道深不見底的漩渦海流被吸往他們想要我前去的地方,我的驚恐不安越濃,他們越將我往裡吸,當我快要放棄意志被吸進去時,忽然間,我意識到,面對任何困境時,我都是有選擇的,並非沒有選擇,我必須離開這裡,我意識到我此刻應該正在做夢,這一切不是真的,我有能力離開這裡,所以,我跟自己說,快醒來,這是夢,只要移動身軀翻身,我就可以醒來,再過了3-6秒,我的手指頭末梢突然有了感應,我動動手指,進而握緊拳頭,抬起手臂,讓自己突然深吸一口氣,睜開眼睛....,我清醒片刻,又不小心闔上眼睛,惡魔開始群體追上,我又強迫叫自己會醒來,一睜開眼,便立刻坐起身,但睡意讓我雙眼乾澀,身軀還想繼續回到夢中,我告訴自己,必須下床走動,讓自己保持清醒,平息自己內心恐懼的情緒。

從夢裡將自己叫醒已經不是第一次,以前做惡夢還沒辦法將自己叫醒時,每次早晨醒來時,那些在夢裡的情緒會很深層在無意識中影響著我往後的日常生活,練習幾次將自己從夢裡叫醒,那些夢境的副作用就會將後座力降低許多。有很多人一覺醒來就不記得夢中情節,或是醒來疲憊,對於我來說並不會感到疲憊,人說夢是一個人的潛意識,也有人說夢裡的場景有可能是自己的前世,或是自己在平行宇宙中的另一個自己,也有可能是靈魂跑去宇宙世界各地體驗遊玩的畫面。夢如何,只要能分辨清楚現實與夢境即可,就像電影全面啟動那樣,可以分清楚,然後叫醒自己。

#清醒夢#全面啟動#潛意識#不論現實夢境遇到困境我們都是有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