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Mac 24 M1 粉紅色,打造絕美高質感辦公桌|3C 開箱

1 / 1

今年推出的24吋 iMac 可以說是我用過的iMac 中最美的一個系列,過去的辦公環境讓我使用過21吋與27吋 的iMac,銀白的外型經典,效能很強大,一直很想把家中的MacBook Pro 升級為27 吋,但礙於價錢問題遲遲不敢入手 。

而這一次24吋的尺寸大小剛剛好,搭配M1 晶片,效能更加提升,粉色的機型真的比我一開始想像更加漂亮,讓「絕美」這件事不會只能拿來形容女生,而是這台iMac 24 M1 粉紅色。

這一次iMac 24 有三種等級,七個顏色,這次借測的是初階版,初階版分別有四個顏色:藍、綠、粉、銀,中階版與高階版皆是七個顏色:藍、綠、粉、銀,在選購上,我會把三個版本分為兩個,初階版與高階版,因為中階與高階差別只在於硬碟大小,其實256G真的有點小,如果要購買的話,真的建議直接購買最高規格的版本。

為什麼會這樣建議呢?高階版主要四個地方不同:GPU的核心數、多兩個USB3埠、Gigabit 乙太網路孔以及含Touch ID 的巧控鍵盤。GPU的核心數對於沒有在做設計工作者的人來說差別可能不大,但多兩個USB3埠、Gigabit 乙太網路孔以及含Touch ID 的巧控鍵盤真的蠻重要的,雖然現在會外接連接器,只有兩個連接埠使用起來有點不方便,多兩個連接埠可以避免未來真有需要時,連接埠不夠的問題。

另外Gigabit 乙太網路孔的方便性還是在對於網路需求比較重要的使用者,即便wifi 的方便,但是總會因為訊號的強弱而影響速度,利用乙太網路就能達到更平穩的網路使用環境,如果是含有Gigabit 乙太網路孔的版本,在電源這邊會有乙太網路孔。

含Touch ID 的巧控鍵盤真的超好用!我有去試用別人的,真的用過回不去!初階版的右上按鍵是一個鎖的icon,按下後可以直接鎖定電腦,但是解開後需要輸入密碼,但如果使用Touch ID的版本,解開電腦的速度就快很多,其實很方便的!如果真的不是預算上有很多的考量,真的建議挑選高階的版本的,記憶體與硬碟大小就可以再依自身狀況調整了。

以使用上來說,有三點我想特別做推薦:M1的效能、尺寸與顏色、聲音表現

M1效能讓圖片與影片編輯更快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1 最有感的地方的其實是在於編輯圖片與影片,可以大大加快編輯與輸出的速度,對比過去在辦公室使用21吋時,M1順暢度與輸出速度真的快很多,也減少因為輸出時CPU溫度提高帶來的風散聲,工作時可以更安靜。

「粉」不只是女生專屬

這一次的粉,並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那麼粉嫩的感覺,可以想像是過去的玫瑰金更紅一點,只有在正面的鏡面才是比較粉嫩的顏色,背面的其實是蠻濃烈的紅,跟著不同的光線變化,紅色的金屬質感會大大展現出不同的風貌。

24吋大小剛剛好

24 吋的尺寸也很適合一般家庭使用者使用,雖然我自己比較習慣公司27吋的大小,但是家中不一定有這麼大的工作空間,所以介於21吋與27吋的大小算是蠻符合一般使用者的大小。尤其是我會用ps remote play 來玩PS5,24吋的大小玩起來也不會太小,加上有4K畫質支援,玩PS5也很棒!如果不玩PS5也沒關係,可以使用PS4的搖桿來玩Acrode 遊戲,大螢幕玩起來超有快感的!

iMac 24 讓我拋棄sound bar

平常在家使用MacBook Pro 我都會用藍芽連線上sound bar 來使用,像第一張圖的使用方式,我喜歡更有音場感的聲音表現,無論是聽歌還是看電影,希望聲音的表現上可以更加身歷其境,同時現在的apple music 也有新的空間音訊與無損音質音樂可以收聽,更希望能將這些音樂有更好的表現。但是當我使用iMac 24時,卻讓我不再使用sound bar 了,因為內建的六顆喇叭,可以創造出更好的聲音表現,也能有類似Doulby Atmos 的環繞效果,如果播放apple music 的Doulby Atmos 音樂,會大大地感覺到不同,真的不需要再去接額外的喇叭了。

這段時間體驗下來,對於這台的印象真的非常好,功能、聲音與外表,都十分令人滿意,所以才會大大推薦,以價錢來說,用三萬多塊的價錢能買到一台含4K螢幕的電腦,是相當划算的。真想把這台iMac 放在辦公室使用,畢竟這麼美只有我每天欣賞實在是太小氣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