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太無聊嗎?來廢物利用做點實用小物吧!!

1 / 1
現在處於微解封狀態,但是身為俗辣的我實在還是不敢出門,但又無聊到不知道怎麼辦,於是看著家裡一大堆網購的紙箱還有用不完的麻繩.......

步驟一:首先我們要先準備工具!!

  1. 熱熔膠&熱熔膠槍 記得多準備幾條熱熔膠條在旁邊備用,不然會像我第一次做的時候手忙腳亂的QQ
  2. 圓規/割圓器 這其實有沒有都可以,自己隨意畫個圓或者是舒服的形狀就好了。
  3. 粗勇的美工刀 我嘗試過用一般的小美工刀割厚紙板,我只能說心很累,大隻粗勇的比較適合這個時候;那如果你的紙板比較薄軟的話用剪刀也是可以的。
  4. 紙板 我是割紙箱下來裁的,廢物利用嘛,做壞也不心疼。
  5. 麻繩 我忘了拍啊啊啊啊啊!!依照你的需求選擇顏色跟粗細這樣就可以了,如果有夠粗的毛線也可以唷。

步驟二:把紙板裁成你要的大小形狀

這個是我要做杯墊的,半徑我抓四公分。
然後做杯墊的話我會選擇比較細的線,粗的我個人覺得有點不合比例就是了。

步驟三:掏出你的槍,我是說熱熔膠槍槍

這個時候就對準中心那邊擠一些膠,然後找個類似免洗筷或是可以壓住線跟膠的東西來壓著固定一下,找工具固定這邊對手不耐熱的朋友來說滿重要的,我就傻傻徒手壓它,燙一個我嘰嘰叫。差不多乾了的時候就可以繼續下一步囉。

步驟四:繞它

這個時候就是把槍口對準線跟紙板底下,記得不要擠太多不然繞上去的時候膠會炸上來。然後就是重複這些動作直到結束。

然後你就完成了!!

步驟五:欣賞成品

大的那個我拿來當隔熱墊了,剛好有缺自己做順便打發時間。

不當隔熱墊也可以拿來收納耳環。

小的杯墊有一個被小笨貓拿去當玩具了,不知道為什麼她超愛。

做這個真的很好打發時間,而且又很簡單上手也可以有很多變化,還可以討主子歡心......一舉好幾得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防疫 #手作 #手做 #耳環收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