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小時候看過的書會讓你印象最深刻│成長過程│兒時閱讀

1 / 1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有時候看到小時候看過的書,還會想起書中的內容?就像我還記得我小時候看過兩隻企鵝去介紹醬油的製作過程,於是我這一生就和企鵝結下不解之緣。

根據幾位不同領域專家的看法,小時候看過的書會比長大印象深刻,可能有以下原因:

1. 小時候的你還在成長,書中所描述的一切是你認識世界的方式。

2. 你會一直重讀加深印象。

3. 小時候閱讀的時間比長大長。

4. 小時候看書比較沒有偏見,但是長大後會加入很多自己的意見。

5. 童書可以滿足孩子對冒險的渴望,以及更快的認識複雜的世界。

以作者的論點回應到我自身的生命經驗,我覺得好像是這樣。我記得小時候我沒事就是一直看書,塗鴉,然後看卡通,打電動。但是那段時間過得很充實,而且也是我覺得學習最快樂的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說是否很會念書在我身上和喜不喜歡看書看不到關聯性,但是我覺得看書是好的,尤其是為了興趣而學習,是長大之後覺得更難能可貴的。

參考原文  GUARDIAN


相關閱讀


#閱讀 #興趣 #兒童發展 #兒時回憶 #嗜好 #學習 #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