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誌】2021七夕情人節提案,微解封微浪漫,疫情下的情人節怎麼過?

1 / 1

微解封的日常,還是維持著警戒的防護,還不能到餐廳內用的日子,
這樣的日子裡,今年的情人節打算怎麼過呢?
這次的提案除了必備的儀式感外,最重要的是在安心、防疫的前提下,
距離七夕情人節不到30天了,趕快超前佈署起來!

    

1.浪漫元素不能沒有花!

花,絕對不是最實際的,但另一伴收到花的當下,絕對是非常驚喜的,餐桌上擺上花,氣氛更是加分了不少,平常很少浪漫的你,這一次來個出其不意吧,保證可以帶給她一個難忘的情人節。

( 圖片來源 顏氏牧場II )

#自己做,心意滿分
除了送花以外,如果是自己親手製作的,那更能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心意,顏氏牧場II X Backyard.floral 推出七夕柔光花禮,將材料包寄到家裡,跟著教學影片就能做出盆花,色系也是非常符合情人節的粉嫩色系,除了送給另一伴以外,在家吃浪漫晚餐時,擺在餐桌上更是加分不少!

#交給專業
如果沒有時間自己製作的話,也可以考慮跟花藝工作室直接訂購,與花藝師討論喜歡的色系、花材,客製屬於你們的花藝,我個人偏好捧花,捧花比起花束沒有外包裝紙,也相對的可以保留更多花草的線條,尤其是垂墜感的捧花,回到家後不需要拆掉外包裝就可以直接放進花瓶裡,很方便!

2.在家也有餐廳感的燭光晚餐

疫情期間除了荷包緊縮,也擔心到餐廳用餐有染疫的風險,也許今年的情人節在家用餐是個不錯的選擇,但總歸是情人節,沒有點儀式感,似乎就沒有過節的感覺,分享幾個小tips,讓家裡瞬間也有餐廳高級感!

#外帶餐點先擺盤再上桌

( 圖片來源 Pexels)
圖片就是很好的證明,當一顆荷包蛋放在外帶盒裡,它就只是顆平凡的荷包蛋,但如果今天用了好看的餐具,質感就會讓氛圍變得很不一樣,不管食物好不好吃,餐具的美感就先占了一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掉燈讓氣氛不一樣

( 圖片來源 Pexels)
當然不是像無光餐廳完全沒開燈,不過也許這樣也有另一種情趣? 
除了關燈以外,當然還需要有一點點的燈光,像是蠟燭或是燈串,在柔和微亮的燈光中,更容易營造用餐的氣氛。

#不能沒有背景音樂

( 圖片來源 Spotify)

背景音樂很容易被大家忽略,但有了它,氣氛立馬加分不少,我很喜歡聽音樂,而且不同的時刻有不同的歌單,煮菜的歌單、開車的歌單、早上化妝的歌單,個人推薦七夕情人節的浪漫晚餐歌單,有點老派情歌氛圍,還有小姐與流氓的「La La Lu」,最適合和情人的浪漫約會了!當然大家還是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歌曲,如果是和另一伴有共同記憶的歌曲也很棒。

3.居家電影院,微醺上映

這段時間去電影院不放心,那就在家裡打造一個專屬你們的電影院吧,用投影機投射在白色牆面,週圍可以黏上燈串,讓氛圍更好。
選一部你們都喜歡的電影,再喝上一杯,肯定是情人節的完美Ending!
如果家裡沒有投影機,也可以在網路上租借,或是考慮入手微型投影機,畢竟這個投資肯定很超值!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也歡迎和我分享今年的情人節你們打算怎麼度過,
最後記得點選愛心以及追蹤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