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筆記!石材安裝全過程】石材安裝一點也不簡單!不可輕忽的安裝技巧—地面石篇|石材研究室

1 / 1

今天要來分享給大家關於這些石材是如何安裝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關於石材的安裝其實非常講究,我們在酒店看到的地面石以及牆身石安裝以及保養的方法都不一樣!

地面石的安裝方法

可以分成三個步驟

  1. 找平層,將水泥和大沙以1:3的比例混合,加水至半乾。標準是用手捏不成團,會鬆散,然後均勻地舖在地面上。
  2. 固定方法又可以分為兩種
    (1) 水泥固定法:將水泥加水,調的稀一些,塗刷在石材背面。靠水泥的黏著力和反滲透作用,與底層的水泥砂漿黏接起來,將石材固定。
    (2) 黏接劑固定法:使用專用的石材黏著劑(沙膠),或雲石膠來黏接、固定石材。
  3. 石材表面用橡皮槌敲擊,固定成形和平水及石縫之間同一標準尺數。把石材塗上防水待乾後,再使用填縫劑黏接石縫。如果是大理石,最後還需要用打磨機打磨2-3次石材表面,花崗石則不需要。

注意:花崗石鋪裝不易出現問題,出問題的,一般都是大理石。而且越高檔的大理石,越容易出現破損、破裂現象。

大理石的紋理越發達、色澤越有特色,裝飾效果也就越好,價格也更高。因此,那些存在明裂、暗裂、縫合線、碎屑構造的大理石,最容易在鋪裝的時候破裂。

地面石的保養方法

大理石地面保養的方法分為兩種:打蠟、再結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蠟

  1. 對大理石打蠟拋光,確實是一種行之有效的保養方式。但是這種保養的弊端很多!臘面吸灰,處理後的地面容易產生一種灰濛蒙的感覺, 而且行人過後會留下清晰的腳印。
  2. 臘層封閉了大理石的毛孔,大理石內部的濕氣不能透出,導致大理石出現病變。
  3. 臘層質地較軟,容易受到磨損,不能真正達到保護大理石地面。

再結晶

  1. 再結晶處理,是比較流行的一種大理石保養方法。一種是花崗石再結晶,另一種是大理石再結晶。
  2. 大理石地面的基本原理是將一些專用化學材料借助機械磨擦時產生的熱量,與大理石表層的結構產生結合反應,產生新的堅硬的結晶層。使用這些石材再結晶系統對花崗石和大理石保養,可以使大理石地面得到光亮清新自然的效果。還能提高大理石表面的耐磨程度,使其光澤更持久。

看完上述介紹,是不是對於地面石的安裝跟保養有更多理解了呢?

還想了解更多石材相關的知識嗎?不要忘記鎖定「石材研究室」

更多詳細介紹歡迎來

南國工程官網

https://southernlandltd.com/

南國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instagram.com/macausouthernland

南國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acausouthern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