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擁抱自己,好好愛自己,比什麼都重要的你。

1 / 1
有沒有哪個時刻?你會萌生這樣的想法:「我討厭我自己。」

人生會經歷各式各樣的挑戰、在你破關的過程中會帶來幸福愉悅,同時也會帶來挫折和悲傷。

大概是在前年,我發現,我還真的蠻討厭我自己的欸,當下圍繞我的全是負面情緒,但當時我選擇把自己關起來,因為我不想承認,「對,我不喜歡我自己。」

這就像一處泥沼,你會深深的陷入悲傷的漩渦裡,但是沒關係,你可以好好沈浸在那樣的情緒裡,你可以陪伴受傷的那個自己,但是,記得走出來,好嗎?

今天想分享,我是如何走出困境的時刻。

ㄧ.將腦海中的那些交談化成文字和聲音

我們其實一直都在和自己交談,試著回想一下你是不是也會對自己說

「你怎麼那麼廢,什麼都做不好。」「算了吧,成功的也不會是你,放棄吧」「一定是我不夠好,他才會跟我分手。」

你有沒有發現,因為是你對自己這麼說,所以你就接受了這樣傷人的言論?
但如果今天是你的朋友這樣對你說,你們或許早就絕交了吧?

所以後來呀,我試著把這些的想法寫下來或著是錄下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像成我和腦海中的我是兩個人在對話,因此,我會更有耐心地對待他,我必須善待我自己。

這幫助我釐清思緒,並且不會直接將這樣傷人的負面思緒,輸入到我的內心,我也會多鼓勵我自己,就像我對待朋友那樣。

二.不要急著將負面情緒排出去

憤怒、不安、憂鬱甚至是嫉妒...等,這些被我們稱作「負面情緒」。

我相信很多人在感受到這樣的情緒時,會想立刻將他趕出去,或著是不願意承認自己有這樣的情緒,遠離痛苦是人的本能,我曾經也是。

但後來我發現,「接受負面的自己」是很重要的,因為有正反兩極,才是完整的你呀。

你完全可以給自己一段時間,處理讓你感到不舒服的情緒,

當你覺得生氣的時候,就好好生氣,當你想哭的時候,就大哭一場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壓抑、不要拒絕那個受傷的自己好嗎?

三.拾起你熱愛的事物

我是一個熱愛表演的人,但在那段低潮的時光,我逐漸失去了自信,我害怕我做得不好,所以乾脆什麼都不做,但在某一個瞬間,我意識到我必須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勇敢的去拾起熱愛的事物,因此,當我重新站在舞台上,站在人們面前唱歌跳舞時,我知道,我一點都不糟糕,我告訴我自己:「你很棒,謝謝你願意跟我一起重新開始。」

我知道,此刻的你或許什麼也不想做,那真的沒有關係。

但如果有一刻,你有了熱愛的事物想去完成,那就去做吧,不要想太多、不要否定自己,去做就對了!

「好好愛自己,才能好好的被愛和愛人呀。」

我知道,愛自己其實是挺抽象的概念,但是他很美好,希望你不要錯過。

我其實也常常會苛責自己,就算到了現在一樣會發生,但我明白上述幾點的重要性,所以我越來越能面對這些困境。

最後我想說,你真的不需要勉強你自己,在你覺得難受的那些時刻,你不需要急著好起來,但請你好好地擁抱自己好嗎?牽起他的手,一起往前走,慢一點也沒有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要分享:全世界只有一個你,就算沒有人懂得欣賞,你也要好好愛自己,做最真實的自己。

若你有任何想說的話歡迎告訴我~

一薇寶貝的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iwei_0118/

看看我的其他文章:

非常感謝提供好圖的創作者們

封面圖:攝影師:Alena Shekhovtcova,連結:Pexels

內文圖:攝影師:Nathan Cowley,連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攝影師:Karolina Grabowska,連結:Pexels

               攝影師:SHVETS production,連結:Pexels

               攝影師:Shamia Casiano,連結:Pexels

               攝影師:Andrew,連結:Pexels

#波波黛利#popdaily#新手創作者#心靈健康#一薇寶貝#擁抱

#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