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的 5:10 a.m. │歌單介紹

1 / 1

隨著作息變化,在多數個夜晚總是睡不著,夜晚過於舒心,內心便越躁動,很多靈感總是剎那間迸發出來,想寫下卻懶得動筆,只想在這段期間看著天花板,躺在柔軟的床。

於是內心開始播放音樂清單,腦中也跟著音樂放映出自己的過往,像在放映自己的人生電影,逐漸勾勒出自己的世界樣貌。

傻子與白痴 Fool and Idiot - 《5 : 1 0 a.m.》

是的,第一首要來介紹傻子與白痴的《5 : 1 0 a.m.》,我已經忘了是怎麼發現這首歌的,當初這首歌的旋律擊中到我的內心,說平平淡淡也好,但巧妙的旋律總是勾起內心的那根線,讓我不禁接續聽了其他作品。

Adam Levine - Lost Stars (from Begin Again)

第二首是在朋友的歌單發現這首歌,沒想到居然這麼晚被我發現。既然到夜晚的中段就來點高昂的情緒吧,不然還沒享受夜晚便睡著了,得不償失呀!
起初平緩柔順的歌聲漸漸將你帶到雲端,最後透過激昂的高音把你從雲上拋下,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你,浸入如棉花般的世界,深深地擁著你。

華晨宇 - 枕邊故事

最後一首歌的內容如同歌名,旋律不像他其他作品都如此強烈的風格,而是真正名義上的枕邊故事一樣。我記得那時我是在白天聽這首歌的,可能白天使我內心較浮躁,便切掉了,後來在夜晚聆聽時,覺得這是非常適合入眠的音樂。
被擁抱的你回到柔軟的床舖上,內心播放著這首歌,心底的漣漪與之共鳴,漸漸進入夢境裡,享受夜晚的美好。

在你耳邊說聲晚安。

封面圖源:攝影師:Avery Nielsen-Webb,連結:Pexels

內文圖源:YOUTUBE 擷取

我也在方格子IG隨機發表創作。歡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