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將創造未來,你要浪費每一天,還是每分每秒都做到最好?」#東大特訓班2

1 / 1

「這一刻將創造未來,你要浪費每一天,還是每分每秒都做到最好?」#東大特訓班2
﹌◌𓆜 𓆝 𓆞 𓆟 𓆡 𓆜 𓆝 𓆞 𓆟◌﹌
這齣我是跟播著追的,真的好~痛~苦🤣
劇情的部分就是龍山高中是一間大家都不讀書也即將倒閉的學校,將由櫻木老師和第一季在特訓班考上東大後成為律師的水野老師,一起帶領七個學生一起考東京大學的故事。
/
對 劇情就是這樣的簡明扼要,但在10集內談到每個學生不同的家庭背景故事,也談到許多應考的技巧、人際關係互動、與家人之前的溝通……等,一步一步的讓每個人都步上軌道。
/
在日本那樣的環境下真的是標準的選校不選系,似乎也是分開招生的(? 劇情是談到有兩次的考試,第一次考共同測驗,選組之後再考第二次。一開始老師甚至是拿國小數學、國中題本讓學生算🤣
/
再來就是阿部寬飾演的老師也在劇中藏了喜歡台灣的小彩蛋🤣提到東大的考題「台灣的觀光客來到日本會想去哪裡?」
/
我最喜歡大家心態上的轉變!這部分真的讓我很感動。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原因而想考東大,有的是不想被家人瞧不起、有的是體育保送的機會被別人搶走、有的是想要為自己努力一次……等,但他們有著相同的目標,就是考進東京大學。「一個人可以走的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遠」覺得同儕一起朝著共同目標努力的感覺真的很好!(會回味高中的時光🤣😢)
/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家人的認同也佔據了很大的部分,有的家人會否定小孩、有的會家暴小孩……等,家人真的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課題,比起逃避,正視問題才能得以解決。(這個part我也很感動,看到家人從反對轉為用自己的方式支持!)
/
「進東大後最想做什麼事?」這是老師的問題。每個人進入東大都有自己想做的事,就像一個轉捩點,人生將會不一樣!
/
當然中間也穿插著這所學校面對的收購危機,還有第一季的成員來客串,因為兩季相隔了16年(第一季的成員有新垣結衣喔!🤣)所以第二季都是考上東大後成為了律師、工程師、系統開發師、甚至成為明星~
/
劇中用了7個不同角色的定位,多多少少都能在某些角色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所以在他們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時會特別有感覺😢 關於夢想這個詞,其實也不是每個角色都有明確夢想,但他們有明確的目標是考上東大,有了目標就能有向前的動力💪
/
最後也和每位學生說這樣的結果是自己爭取而來的,不把人生的決定權交給他人,為自己做決定也為自己負責,都是值得尊敬的!在未來的路上,人生將由自己創造,周圍的人無法幫你定義未來,更不要隨波逐流,將來這樣的熱情也會感動到身邊的人,甚至是改變社會,創造未來的是你,而不是國家或環境。
/
最後就不透漏到底有誰考上跟有誰來客串了🙈
但很推薦給沒有動力或是還在迷茫中的朋友,或是想要增加一些熱血在生活中的朋友,或許能在劇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或得到啟發呦!
#zoe書摘🌟#zoe手寫🌟#ドラゴン桜#ドラゴン桜2

----ABOUT ME----

IG:zoeke9011

分享書摘和前進理想生活:zoedailylife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Vjw3hzmyDvfpk2QPam9FVA?view_as=subscrib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