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嘗試外拍可是不知道從哪裡下手嗎?看看這篇文章說不定可以有點概念

1 / 1
嗨大家好我是楊桃,在外拍界打滾了一年的菜鳥
趁疫情期間大家沒辦法出門的時候把關於外拍這件事情整理一些頭緒出來分享給大家,讓想嘗試的男孩女孩們有點頭緒可以不用那麼迷惘有其他問題也歡迎提問

怎麼尋找相關社團或攝影師呢

相關社團的話其實在FB搜尋就有很多了,像我加入的是以"互惠"社團為主;
畢竟新手嘛,從零開始也是好事,你們說對吧~
在FB的關鍵字搜尋﹔外拍、互惠

再來就是關於尋找攝影師這個部份了!

加入社團之後可以發現其實有很多攝影師在徵人拍照,他們通常都會附上自己的一些作品,有興趣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1,或者是私訊對方(但是要記得禮貌唷)
基本上大家都很和善,所以也不用擔心會不會有什麼不愉快發生。
我自己就是走一個佛系留言路線,然後就糊里糊塗拍了有30多場吧^^"

附上一張人生第一次外拍的照片給大家

以上都是很輕鬆隨意的部分,接著就要說該如何辨別這趟外拍旅程安不安全了

如果今天有攝影師私訊你,你可以用以下幾點來判斷看看要不要給他約

  1. 有沒有公開的作品集以及公開的社群
    這種私訊來的時候我會先去看他的個人主頁跟相簿,看看他發文內容跟其他留言的互動來判斷要不要繼續接下去討論主題。
    如果他都沒有的話就封鎖他吧,認真的離他遠一點。
  2. 他的作品你自己喜歡嗎?
    這個就是因為互惠的關係,雙方建立在一個互利的狀態下去做這件事,他的構圖色調如果你不喜歡,就先緩緩別約了吧!畢竟出去這一趟你就是想要有漂亮照片,對吧?
  3. 你們的溝通過程
    你可以觀察他在訊息中有沒有什麼讓你不舒服的地方,合作講求的也是一個開心的過程。過程中如果你覺得有被騷擾或者是凹尺度什麼的,說真的可以謝謝下一位了,畢竟文字訊息都這麼沒辦法經過大腦講話了,到現場還得了。相信我,這很重要,我真的遇過幾個在過程你很想直接搶他相機來敲他腦子的攝影師.....
  4. 互惠內容
    這裡有一點很重要的觀念要跟大家強調﹔互惠不等於免費!
    這就跟你們討論的主題地點會有關係,也許會有道具、地點的相關費用,這你們是一定要討論好的,確定時間地點之前就必須討論好。
    如果有請到造型師有產生費用大家也要討論好,避免之後的各種糾紛。談到錢傷感情這件事大家要真的明白。
  5. 約拍內容
    不外乎就是時間、地點、衣服尺度、主題這類的細節。
    還有你要不要攜伴陪你,如果攝影拒絕你的話那對這個攝影也是三思!
    拍照這件事情沒有什麼不能看的,攜伴是為了自己安全;如果都是那種確定在公開場合的就看個人啦,像我去東區街頭、寶藏巖這類的我就沒有找人陪了。

初次約拍的主題可以先走一個街頭輕鬆的路線,穿衣打扮的風格以平常的自己會比較自在一點,等到找到自己上相的角度之後就開始做各種嘗試吧!!

說了這麼多不外乎就是希望大家可以開心安全的去做各種嘗試,然後拿到美照紀念一下。
可能還有其他細節沒有提到的或者是有其他問題沒有打出來的都歡迎跟我補充
以上只是我從什麼都不知道的菜ㄐ到略有點經驗的老ㄐ歸類出的幾個小小注意事項而已
希望可以對這社會有點貢獻(?
謝謝大家收看~下一篇我會說約拍的時候我大概會準備什麼東西(會有人想看嗎QQ)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哀居: una_cccc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