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度UP!居家改造不求人「4招」輕鬆打造夏日涼感宅

1 / 1

天氣日趨炎熱,氣象局發布的高溫資訊,不只36℃高溫黃燈成常態,更多次出現橙色燈號,警示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在服裝上,民眾早已換成布料少或是涼感材質的服飾,但你有注意過房子也需要換季嗎?現在全台仍處在居家防疫期間,正是替家居換季翻新的好時機,幾個撇步動動手,就能輕鬆打造舒適涼感宅!

1、 布織的材質

就如同穿衣服,材質的不同,在視覺上或是接觸到皮膚就會有不同感受,夏季適合選擇棉麻或是涼感的布料來做織品的運用。尤其幫肌膚會直接接觸的抱枕、床罩、棉被換上夏季的衣服,就能一解高溫帶來的煩躁。或是選用市面上推出自帶涼感纖維的家居產品,例如ICEY涼感紗乳膠床墊,主打以散熱纖維帶給使用者降低1到2度C的瞬間涼感。

●obis推出涼感紗材質床墊,搶攻夏日商機

2、家具的選擇

夏日空間適合打造韓系風、無印風、極簡風、北歐風等,這些風格的家具選用要點以木質調為主,dHConcept風格規劃師Alison表示:「從地面、床架、沙發架、衣櫃、廚物架等,都能以偏冷白色系的木質色系做選擇,讓家具可以呈現更輕盈的視覺。」

●圖中地板使用dHConcept「歐巴地板」哥本森林款

●圖中地板使用dHConcept「歐巴地板」挪威橡木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空間的色系搭配

夏日空間適合用淺色系來做主要色,例如米色、大地色等較「輕」的顏色,利用油漆或是壁紙來做變化,當燈光照在淺色系的牆面上可以映襯出室內明亮的色溫。另外,若在空間中放入居家植物更可以加強夏日消暑感。

●淺色系背景加上植物可以加強夏日消暑感

4、外牆的油漆改造

夏季除了熱,也多颱風和午後雷陣雨,這時隱藏的漏水問題可能就會浮現。想要一次解決便可以從頂樓和外牆著手!特殊「冰漆」既是防水漆又能反射陽光的紫外線及紅外線,為室內達到降溫目的,可以說是一兼二顧。

※溫馨提醒,若遇到嚴重漏水問題還是要請專業師傅來幫忙抓漏喔!

●圖中使用dHConcept熱銷款「冰漆」北緯90度色號

●圖中使用dHConcept熱銷款「冰漆」北緯90度色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圖片提供:dHConcept  / ob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