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複合木地板?】幫你分析複合木地板優缺點以及應用介紹!

1 / 1

什麼是複合木地板?

裝潢好一個理想的家,地板可是一個家的核心重點。一進門,看到的第一眼一定是地板,所以選擇地板的材質、顏色、花樣是非常重要的。

在北歐風、無印風非常流行的現在,木地板應該算是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那麼為什麼聽到木地板,很多人首推的都是「複合木地板」呢?

複合木地板的結構

複合木地板,在台灣又叫做超耐磨地板。

結構可以想成夾心餅乾,由耐磨層、木紋層、中密度纖維板、防潮平衡層組成。耐磨層是屬於塗料,它與木紋層結合。所以聽名字,應該就知道他十分耐磨,因此使用的年限也可以拉的很長。

複合木地板優缺點

優點/ Pros:

  • 非常耐磨
  • 可以用電腦訪貞出各種木紋的圖案及顏色
  • 穩定度很高,不太會有變形的問題
  • 抗靜電
  • 耐汙染、好照顧
  • 方便安裝、保養簡單
  • 價格較實木地板便宜

缺點/Cons:

  • 觸感不如真正的木地板

如果真的要說複合木地板的缺點,小編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他沒有辦法像真正的木地板,踩下去有的觸感。雖然說現在的複合木地板,透過電腦做出的效果仿真度是很高的。但還是多少會差了木地板一點真實感。

複合木地板 v.s. 實木地板

豪華氣派的木地板裝潢,給人一種穩重優雅感。但是到底要選擇使用複合木地板,還是實木地板呢?

複合木地板

複合木地板的優點在於他方便照料、不易變形、價格上也是比較合理的。對於一般民眾來講,全屋鋪複合式木地板也不會造成太大負擔。

如果是考慮裝在寫字樓、店舖的業主,複合木地板絕對會是首選。在保養上非常輕鬆不費力,使用年限也長,性價比非常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木地板

全實木地板的優點在於踩下去的腳感非常真實,木紋也是最自然的。每塊表面的花紋都是不一樣的。

缺點就是在於價格實在越來越高,安裝上也是非常需要技巧,也容易變形。在保養照顧上也不是這麼容易。

如果今天在預算上是夠寬裕的,選擇實木地板打造中式風是很好的選擇。

常見的複合木地板形式

三拼板/ Longstrip

由三個平行條板組成,活潑和現代感的設計非常適合放在現代北歐風。

獨板/ Strip

精緻與經典的代表,可呈現多變的木紋理,優雅且具活力。

非常適合應用在寫字樓中,可以呈現寫字樓應該要有的專業之外,空間上也會格外有溫度。

廣場大寬板/ Strip Plaza

地中海拼花木地板的風格格式,長邊些微倒角的設計。

帶有度假感的木紋質理的設計,小編認為放在民宿或是店鋪中很合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複合木地板的應用

其實複合木地板的應用範圍非常廣,因為耐用度良好的性質,無論放在客廳、房間、寫字樓甚至店鋪都非常合適。

玄關

多數人應該都沒有想到在一進門的落塵區、玄關處也可以使用複合木地板。方便清理的特性,讓你就算放在玄關也不害怕!

更衣間

複合式木地板基本上全屋鋪都沒問題,放在更衣室也毫無為和。

寫字樓

寫字樓絕對是舖上複合式木地板最好的選擇。成本不像實木地板高,卻也能有非常好的呈現。

寫字樓交誼廳

在交誼廳的部分鋪上複合式木地板,讓交誼廳更充滿溫度!

南國工程官網

https://southernlandltd.com/

南國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instagram.com/macausouthernland

南國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acausouthern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