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微表情是甚麼嗎?總是困擾自己搞錯別人的情緒,那你可以看看這些......

1 / 1

【好書推薦】

培養閱讀習慣是很重要的事,每天能讀一些..讀一些…累積起來的實力不容小覷。

-

最近手邊有一些書還沒讀完,不過這裡先推薦保羅.艾克曼著作的《心理學家的面相術》給大家。當初會買這本是因為看了歐美劇《Lie To Me》後,經過調查發現原來是真人實事改編,便去找這名現實中的微表情專家所寫的書來看。

(在這邊也推薦對微表情有興趣的人可以找這部劇來看)

小科普:微表情是一種人們試圖隱藏情緒而無意識地顯現的短暫表情,對應著七種世界通用的情感:厭惡、憤怒、恐懼、悲傷、快樂、驚訝和輕蔑。

在劇中可以看見主角將臉部表情的分析運用於生活、協助破案、談判協商等許多不同情境,亦會使我們對人類的情緒與表情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還有非常崇拜主角與他的團隊!)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長時間都在追劇的朋友們,若你也對人類情緒與表情有興趣的話,不妨看看這本書,細細閱讀作者在長年研究下的心得與發現。

這本書將會讓大家更理解人們的情緒觸發機制,更認識自己的情緒,觀察別人的情緒,進而做出當下對雙方有利的決定,例如:很致命又常見的「憤怒」。

如果覺得自己常常搞不清楚對方的「臉色」或情緒,也許這本書會教予你一些基礎的辨識能力。透過學習在現實中嘗試回應,相信會對人際、溝通、職場、家庭等有幫助的。

-

#pgstudio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calligraphy #anidea #achange #aword #aworld #innovation #reading #readingtime #read #emotionsrevealed #emotions #understanding #face #feel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