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散策》長大後的友情在於相處是否自在

1 / 1

【照片拍攝於2021.04.20】

天氣晴,適合散步。

J是我的高中同學,雖然不是一直都在聯繫中,但總會從社群平台得知對方近況,竟然也保持聯絡到了現在。現在的他在中部工作,每半年也差不多會聚餐一下。

『這次去淡水走走怎麼樣?』他提議

「好啊,好久沒去了!」我說

_

當天中午從台中北上,繞到桃園載我一起出發去淡水,還找了很久的停車位,在觀光區找不到合理的停車費,一邊討論停車費高到不合理呀!下了車居然已經下午兩點(笑)

📌淡水阿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早起到現在居然還沒吃東西,點了阿給和米粉湯(這不是重點讓我快速跳過)

📌日本警官宿舍

下午去的時候,陽光正好撒進來,十分漂亮。

不能出國的日子讓我假裝回到日式房屋~

除了建築造型,也有日式茶具和榻榻米,令人十分舒心。

這裡位在高處,遠離重要道路,擁有了另一份寧靜,更可以遠眺淡水河,風景極佳,突然明白警官大人為什麼會住在這邊!

📌海關碼頭

離人潮眾多的黃金河岸往前走一些,會走到另一個偽國外世界,太喜歡這個小地方。相較安靜,人潮不擁擠,更可以好好散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磚房屋配上鬱金香真的令人有置身南法的錯覺😌

裡面有常態展覽可以參觀,是關於茶葉、港口貿易那個時期,現在的展覽大多做得很吸引人耶!有互動裝置,不只是盯著牆上密密麻麻的文字敘述,出門玩還可以長長腦。

旁邊有廢棄大船的裝置藝術,可以進去拍拍照!

在海關碼頭看著夕陽,然後回程。

J說著他在台中買預售屋了(實在是剛出社會的我不敢想像啊⋯)

將來想在26歲和現在女友結婚,他說著他的人生規劃,我笑著聽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階段,他有他的步調,而我才剛交男友兩個月啊(遠目)

「我發現沒有辦法跟別人一起住,我會發現是我之前跟我前男友有一個禮拜住在一起,我到了週末就覺得說好膩喔,我想要回我自己的住處,所以我就那時候我就意識到,我好像即便跟男友住也想要有自己的空間。」

『因為他的工作,妳好像也不會常常看到他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麼說也是啦!哈哈哈哈哈」(一起大笑)

一直很喜歡和J相處,聊著我們彼此近況,也因為不是當事者,所以可以客觀分析,即便生活環境不一樣,聽著聽著倒也是很有趣啊!

這次出遊,從中午開始然後晃晃到了夕陽落下,有些人覺得長大了生活環境不一樣很難跟之前的朋友聯繫,但有時候有沒有辦法保持聯絡也在自己之間,如果你透露出了想了解他的近況,或者是對他的生活感到好奇的話,對方一定也感受得到,所以保持聯繫真的也關乎著你是不是想跟這個人當一輩子的朋友?一定是因為跟他相處的時候覺得很自在,也蠻多話題聊天的(藉此也可以了解到男性到底在想什麼XD),出遊一次也可以感覺到這個人的價值觀到底是適不適合,例如對吃的,或者是空檔時間的活動?

過濾那些適合留下的朋友,生活的品質會越來越好,讓我們各自進步。

2021.07.10 Chiu

#友情觀 #自我成長 #生活 #淡水 #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