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公司實錄】我們需要的是測謊機

1 / 1

今天一早,就聽到讓人大快人心的事,就是A同事沒來,聽我媽說:昨天看到新主任出來值勤,我沒有覺得異樣,今天A同事沒來我馬上聯想到:前幾天我要下班時,經過入口,看到新主任咆嘯A同事:好像是A同事向店長告狀不滿意新主任,新主任就對他說:不滿意可以不要做,中南海還有很多人,A同事真的很有骨氣,就沒來了。

在這間公司半年,A雖然是新進人員,但是他和我一樣是老實人,做事按部就班,也許看在喜歡反應快的人眼裡不夠好,但是身為同個性的人我了解我們同路人的可愛。

我就不相信時薪120元的工作有多少年輕人要做?

然後今天中控又問起這個新主任,B同事(疫情期間公司都沒排她班)很久不見的同事,打卡的事,因為他們是透過CALL機溝通,我心裡就想說:她有打卡嗎?她連簽到都寫她老公的名字耶!我就覺得:這個新主任好可憐,要揹黑鍋。

這又讓我聯想到:六月二十五日那週我對班表有疑惑,我們組長還很認真地跟我說:她們從以前就不看班表,都是看簽到和打卡紀錄,經過B同事的事連簽到都不能信了。

而且這公司可惡的是喜歡煽動同事欺負同事,像昨天我同事突然問我上個月休幾天?然後自顧自地說:他上個月只休三天可以領三萬多,我就充滿疑惑,我們不是論時數的嗎?我就跟他說:我上上個月領時薪的捏,然後他就說:我在這間公司這麼久沒有時薪制,等到今天我媽找他談,他反而說:是我問他的,我媽反問:當初面試時是月薪制,現在遇到疫情就變時薪…...他一句話都不敢回嘴,真的吃人夠夠啊,我也不知道十號領薪水是領哪個制?不滿意那我就學A同事,做得太絕我們才能像無烏賊沒血沒淚的調解。

我曾經會覺得我是不是誤會公司了?但是連韓國的明星也曾經因為經紀條件的不公打了轟動的官司,我覺得也許是我慢慢在網路上揭發公司的壞,相信很多人也遭遇過類似的情形,讓我在便利商店買到《勞動事件法一本通》這本雜誌,感覺多讀一些,面對公司可以更從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