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隨手作】世上不存在的「3樣東西」手作VS.人生 對照 │ 你也認同嗎?

1 / 1
最近追了一部三年前的舊劇請輸入檢索詞WWW,裡面提到世上不存在的三樣東西,我把它呼應到手作世界,也許大家看了會覺得也很有感唷!不存在的三樣東西這三樣分別是:免費的東西、守住的祕密、正確解答,是不是看了也頻頻點頭呢~那我們一起看下去手作與人生對照,是不是跟你也是一樣的!


光陰給我們經驗,讀書給我們知識。
-- 奧斯特洛夫斯基

接下來我會用手繪圖的方式呈現兩者的區別,圖是用隱晦的,簡單卻直接,之前有前輩跟我說,當你希望種下什麼種子時,他就會發芽你的希望,所以種下好的種子,不要把小幸運用在不存在的三件事上唷!

【不存在之一 免費的東西】 免費手作 vs. 免費東西

 💔 手作  有時為了省小錢,拼命看好多影片分享怎麼做出可愛又療癒的東西,可是自己作出來卻完全不一樣,我自己也有過這樣的經驗,所以還是花錢去上課,學到好多技巧,才發現學習是要付費的!

  💔人生  你有遇過貪小便宜為了省錢的阿姨嗎~像是去辦公室偷拿衛生紙或是ikea自己帶了超大杯子拼命裝飲料嗎!最後都會發現,不小心飲料打翻包包全濕,手機浸水,最後要換手機和包包~得不償失阿 

▲你也有過得不償失的經驗嗎?那是不是也是用金錢或是時間來換取呢!時間就是金錢~下次別疏忽囉~花錢學習不會浪費,反而換取到更多的知識與技巧唷!

【不存在之二 守住的祕密】 課秘密技 vs. 只跟你說

  💔 手作  好多老師都會說上課不能錄影,不能他正在教學時拍照,但世上沒有不透光的窗,記憶力驚人的學生不用這些,一樣記得滾瓜爛熟,不傳出去的技法只會失傳,真的很可惜,不如讓更多人學會,反而能看到更多好看的作品唷!

  💔人生  嘿~我只跟你說,你不要說出去喔,身邊有沒有這樣的朋友呢~往往最守不住秘密的都是當事人,因為說出去的話就不是秘密了,一傳十,每個人都有守住這秘密只跟一個人說,結果~就擴散出去了 

▲一旦決定說出口,就不是秘密了,但如果值得分享,不如讓好事傳千里,讓更多人幫你一起宣傳唷!老師不願意將知識傳承下去,反而會失去更多優秀的學生一起為同行努力,不會很可惜嗎~

【不存在之三 正確解答】手作要這樣 VS. 答案就是

  💔 手作  這圈子絕對沒有正確解答的,是靠經驗和長時間累積的感覺去找出方法和創意的,想一頭哉入手作裡,必須要有恆心和毅力,才能細水長流,許多人會問,為什麼照著老師方法,還是不正確,不是不正確,而是感覺不對而已啦!

  💔人生  我們一直相信一些定律是不會改變的,那些都是正確解答嗎?就像我們一直知道1+1等於2,那什麼時候會等於 3呢?就試算錯的時候,這邏輯是~~算錯的時候也是一個答案~你還覺得這世上真的有正確答案嗎? 

▲追求解答的同時一定會伴隨更多問題的產生,也許不用執著在正解,而是變通更多的方法,讓答案變得更多元,也會有更多作法!就像圖上的七巧板,不會只有一種排法,法斯洛三角形也沒有一定的合理性~

人生中不要一直尋求解答,要一直嘗試,過程才會是最美好的一段回憶,而在過程中往往答案就在裡面,就像周星馳的功夫裡面,每個人都是身懷絕技,即使你是一個裁縫師也同時是個武林高手,即使你現在是一個上班族,同時也是一個創作者,相信自己內心小宇宙的能量,這個聲音會幫你找到人生方向的!

 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如果覺得喜歡這次分享,懇請給我一點鼓勵,幫我按個愛心唷💖
我們不管走哪一行,一路上都會遇到問題,總會有人陪你一起度過,或許是喜愛的音樂陪伴你,也或許是重要的人陪你,更有可能是興趣支撐著你走下去,一起燃燒自己吧!當然如果你也有不同看法也歡迎追蹤【下班隨手作】跟我分享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管道都能找到我們唷▼

下班隨手作 Instagram

下班隨手作FB粉絲專頁

下班隨手作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