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記錄。和天使相遇的瞬間

1 / 1

總是會夢到一些奇特的事物,但有記憶的不多,但好與壞都想為它進行紀錄。

這個夢其實是我2020年下半年夢到的一個夢境,因為太過美好與真實,所以我醒來後,在半夜3、4點的時候,用自己的手機記錄下來。

當時記得自己站在一個結冰的湖面上,周邊的景色是靄靄白雪與枯黃的草,我身穿一套紅色上衣在滑冰,有另一人在冰面上和我一起玩,好像是在教我滑冰(果然現實不會的技能,到夢中也還是不會),陽光灑落在那人身上五官稜角分明,一瞬間我恍神(口水流一地了,心想我果然是顏控但這個是我能看的嗎),那個景象很像是個墜落凡塵的天使,但他整個人散發的感覺是「守護」,雖然在冰面上玩得蠻開心的,但外滑著滑著風雪漸漸大了,所以通過天使提議我們轉移到室內。

到室內後因為是家小店,沒有多少人,我們兩人相對而坐,一直在聊天,但我一點都不記得聊了什麼?看向窗戶外,風雪越來越大,窗戶上都推積了一些雪結了一層冰,那個畫面就是兩個人一壺茶、幾樣菜,外面風雪呼呼,很生活氣息的畫面,雖然是家簡陋的小店但不會被風吹走我也蠻驚訝。

但後來因為風雪間歇,天使好像也在趕時間但被風雪困住,好不容易風雪漸小,所以他也趕著離開,在他離開前我們加了微信(果然是陌生人),就互相道別了,就在天使離開後,另一人闖進來,來勢洶洶感覺要來跟我算帳,但我因為害怕,所以就醒了。

其實,我一直對於這個夢就是抱持著「這就是夢境」的心態,但一直到半年前,我看到了某個影音,他裡面描述的內容跟我夢境中一些重要的畫面完全重合,我才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不然這個夢境大概就會一直封存在我的手機裡,然後有一天換手機就刪了吧。

所以我把夢境當成假設,就開始尋找相似的環境與場地,因為是下雪的國外場景,而且店家感覺有濃濃江湖味,所以大致將鎖定在內地,但一直都沒有結果,所以想說發上來跟大家討論一下,有沒有相似的經歷,可以借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