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夢想丨沉浸在一個藝術世界裡的夢

1 / 1
在這些成長的歲月裡,你是否也有一個從小到大不曾改變的夢想?還是早已被現實給澆熄了?又或者你與我一樣,總是摸不清自己的夢想,只能不停地在人生的路上摸索著。

嗨~我是CHUAN,因為疫情的因素很多人的工作都受了影響,連我也不例外,最近在轉換跑道之餘常在思考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麼?畢業一段時間了,有人這樣對我說:「你有成為你想成為的大人了嗎?」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在成長的每個階段裡我都有不一樣的夢想又或是總是做著天馬行空的白日夢,相信也有不少人正像我一樣,為了自己的未來而迷茫著、掙扎著。

今天我想介紹一位為了夢想不遺餘力的朋友:一個藝術家、也是我很崇拜的人,她是「溫蒂老師」,希望透過簡單的淺談夢想,讓大家也有盡情作夢的勇氣!

𝟭)夢想從小開始萌芽

溫蒂老師回憶起媽媽跟她說小時候是怎麼接觸到畫畫的,她說:「小時候到哪我都在找紙和筆,就連阿嬤家的日曆紙都不放過,只要覺得畫不好我就會重畫,所以書桌抽屜裡總是塞滿自己的『畫作』以及滿滿的紙張。」她笑著說覺得自己當時根本就是在浪費紙!

但也因為這個小小的「癖好」偶然被媽媽發現,她就這樣被帶去畫室學畫。人家都說女人的第六感是很準的,或許媽媽的先見之明也間接影響了她,同時讓她在畫室中確定了未來要走的藝術之路

𝟮)朝著夢想努力向前

追逐夢想的階段有開心的也有挫折的,更多的則是辛苦。但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以下也分享一些溫蒂老師為了自己的夢想所做的努力以及遭遇的挫折。

一個宣傳成功的小組展覽,讓措手不及的她面對來自八方的參展者,並在眾人面前講述她的創作理念,這也是她第一次的體驗!

台灣藝術家─莊普在欣賞她的作品,而面對這樣在藝術界發光發熱的大前輩,同時也讓她的內心產生了一個想法:「如果我也老了,在已經歷過各種現實的挑戰下,我是否還能與他一樣繼續做著自己喜歡且堅持的藝術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就算作品多麼出色的她,也曾面臨很大的挫折,她說:「在某個課堂上自己的作品被老師嚴重打槍並且當著眾人面前斥責我,但問題在於我真的已經努力了!

我想有些人面對這樣的事只會在心中默默對老師留下差評,並且覺得頂多再重選一門課就好,但她不一樣,她說:「退選會有紀錄讓我不想退。」一個簡單的解釋,便能夠讓她繼續努力,也把這位老師的批評銘記在心。我想,成功的人往往是願意接受各種批評,將其視為挑戰並繼續努力下去。

𝟯)當夢想遇上現實時

對於每個身在台灣的藝術家來說,現實因素將各種問題層層堆疊起來,讓他們的立場總是處處充滿挑戰。我問她「妳將來有什麼打算嗎?」

她說:「她有想繼續研讀、也想過考教師執照、或是將自己設計的一小部分作品朝文創發展。」對於現階段她有很多的想法「很多人覺得我堅持畫畫這麼久很厲害,但我覺得我現在只是剛開始而已,不管之後的發展如何,現階段我就是不停地畫下去」

看到這裡或許你已經察覺了,其實溫蒂老師是一位才「剛畢業」不久的追夢者!她不是一個耳熟能詳的藝術家、更不是一個領著高薪的成功者,但是擁有夢想的她,就擁有可以面對一切的勇氣,而這點也是我最敬佩的地方。

𝟰)你也可以盡情作夢

每個人都能夠自由的、盡情的做夢,但如何一步一步實現夢想,只能靠自己的努力了!就像幾年前風靡一時的那本書「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的書名一樣。

而年紀輕輕的溫蒂老師現在不僅擔任畫室老師、目前也正在自由接案繪製毛孩的畫像,如果有興趣的大家可以點擊她的IG私訊她哦!

最後,7月24日在台中「2021臺灣美術新貌獎」也有她的畫作展出,時間為7/24-9/12,詳情可至網路查詢,如果你也想支持她的夢想不妨一起去欣賞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篇除了獻給溫蒂老師,也獻給還在為夢想而努力的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