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蛋糕學英文丨每日【Cake】10分鐘!看影片、聽音樂也能學好英文

1 / 1
從小到大在我們的課堂中一定有一門「英文課」,就連上大學了依舊還是被列為「必修課」,讓英文不好的人總是很頭痛,今天想介紹一個app,讓人不再將英文視為壓力,而是當成興趣來學習!

嗨~我是CHUAN,相信每個人從小到大都被灌輸「英文很重要」這個觀念,確實!英文很重要,但是生活在非英語系國家的我們,在不是非得使用英文的情況下也讓練習英文的機會逐漸消失,常常死背只為了考試,考試也只得到壓力,久而久之對英文就不再感興趣。

我也常常為了「如何學習英文」感到頭痛,脫離了大學生活,英文似乎離我更遙遠,但我總是不斷提醒自己利用空檔時間增進外語能力是很重要的!今天要來介紹的「Cake」是我在使用過各式各樣的英文學習app中最推薦的一款!

選擇Cake的原因

1. 豐富的影片

Cake裡有非常多頻道可以訂閱,像是「旅遊」、「美劇」、「流行樂」等,目前我常用及推薦的頻道為「看電影學英文」以及「商業英文」,這兩個頻道更新的速度很快例句也很實用!而在每個頻道裡會再細分成各個不同「主題」,主題裡多為4-6個影片,方便每日選擇一個主題學習。

2. 影片短有重點例句

每支影片的長度都不長,約落在1分鐘內,觀看時不至於因一次吸收太多英文而感到心累!加上每個影片都有一句「重點例句」,也是整支影片裡希望你學習的重點,重點例句會重複播放三次,如果無法馬上吸收整支影片內容,建議可以先從重點例句學習,輕鬆又實用!

3. 主題式練習

前面有提到每個頻道裡會有很多主題,在學習完主題裡的影片後,可以嘗試做每個主題都有的「核心測驗」,核心測驗分成四個等級,跟著Cake規劃的學習步調走,等到做完第四級會覺得把整個主題都複習的非常熟悉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聽說讀寫樣樣兼顧

除了影片的學習外,Cake還有「每日英語會話」「文章報導跟讀」的功能,透過每日的會話練習來了解外國人對話的方式,搭配跟讀及評分功能,除了能夠清楚自己口說時需要改善的部分,也能透過跟讀慢慢學習講出一口流利的英文。

5. 無限的複習

不斷學習新東西的當下「複習」就成了最重要的輔助功能!Cake有自己的「複習空間」,裡面除了可以複習在影片中收藏的例句外,還可以在「挑戰隨機填字測驗」中隨機複習所有觀看過的影片重點例句,也有收藏單字的單字本複習功能,只有透過不斷的複習才能確保自己學習的完整性。

6. 學習目標的訂定

Cake可以讓自己訂定每日學習的目標,從10分鐘到1小時都可以,就算是忙碌的上班族也可以花個10分鐘學習,看著慢慢累積起來的學習量會很有成就感的!

分享我每日的學習方法

Cake琳瑯滿目的功能,對於剛開始使用的人來說可能會找不到自己的學習方向,因此以下簡單分享我平日的學習內容:

  • 練習一篇英語會話,跟讀至少2-3次
  • 學習至少一個主題影片,再加上主題1-4級的核心訓練
  • 複習全部的收藏例句、單字本,以及做4-5次的隨機填字測驗

我給自己每日的學習時間為20分鐘,但以上的學習步驟不定時都會更改,因為長期固定的學習步驟容易讓自己造成學習上的疲勞,所以偶爾更換一下嘗試新的方式也是很重要的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ake改版通知

剛好在7月28日時收到了Cake寄給會員的信件,信件內容提到Cake自創辦以來一直是給予100%免費的服務以及無廣告的學習環境,而自今年3月起,他們嘗試在應用程式裡置入為數不多的小廣告,但近日因考量到為了持續提供穩定的服務及品質,依舊還是得面臨收益的問題,所以根據建議修改了目前的免費版本並產生另一個付費版本,有更新的內容整理如下:

1. 免費版本

  • 100%觀看近三日所更新的所有內容
  • 學習過的內容將能永久使用,並重新複習讀取沒有任何次數限制,包含改版前學習過的所有例句及課程

2. 付費版本(Cake Plus )

  • 沒有廣告
  • 無限制觀看所有內容
  • 無限使用測驗與Jake(小幫手)技能
  • 單字/例句儲存空間無限

我個人認為對我來說免費版本已經足夠每日的練習,但如果你想要學習更多內容,或是想付出行動給予Cake支持,也可以參考看看付費的版本哦!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啦~其實Cake還有很多小功能可以慢慢去發掘,希望你也可以跟我一起使用這個app看自己喜歡的電影片段或聽流行樂輕鬆學英文,只要每日花幾分鐘慢慢累積出來的成果一定是不可小看的!

最後也附上當時看到並決定開始使用Cake學習的影片,讓大家能夠對這個app更加了解~!

(影片來源:Chen L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