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荔-《洗鉛華》

1 / 1

CR:《洗鉛華》小說

書名:洗鉛華

作者:七月荔

主角:華淺

【作品簡介】

  若是一人總是一副對所有事物都不上心的模樣,會不會是因為她從不曾得到過想要的?書穿到一個惡毒女配的身上,奸臣父親,紈褲兄長,再加上前期女配已將壞事做盡,所以她的保命之路可謂是道阻且長。

  霸道男主,溫柔男二,瀟灑男三……全是女主的,和她沒有半點關係。經歷了才知道,女主一顰一笑便輕易獲得的,全是她費心籌謀而不得。沒有女主光環和金手指,且看她做為一個惡毒女二,如何逆轉手裡的一堆爛牌,步步為營反轉人心。

【小說心得】

  一天左右的時間,看完一本約21萬字的小說,《洗鉛華》被評為知乎三大虐文之一,網友評價:「站對CP是HE,站錯是BE!」好奇心之下就決定來看看這本小說!

  《洗鉛華》屬於快穿文,女主角意外發現自己穿越入自己剛看完的一本小說中,但最慘的是她穿進的不是人人愛戴的女一號牧遙,而是壞事做盡的女二號華淺,而且好死不死,她穿越的時間點,是男一號(仲夜闌)與自己的大婚日,等於她已經欺騙、開虐了仲夜闌與牧遙約兩百多篇,劇情已經開始要反轉,華淺該接受報應的時候…於是她為了活下去,努力改變結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有小說劇透,請慎入!!

///////////

「現在我可要好好樹立我的正面形象,為日後的華府的翻車鋪路。」

  由於穿越後的華淺已經知道小說劇情,為了不讓自己的結局走向惡毒女二的悲慘下場,她不斷推敲書中的起承轉合,在每個情節中做了足以改變劇情的動作,過程交雜了詭譎狡詐的人心與宮廷爭鬥,作者的文筆很不錯,精練而不拖泥帶水,描述的畫面感很強,劇情每個轉折處的張力也很夠,讓讀者有驚心動魄、身歷其境的感覺!

  華淺聰明果斷、心性善良且有情有義,即便穿越後與華府並無血緣關係,在思考如何保命的時候,仍會把華府上下納入考量,與華深的兄妹之情描寫得很動人,而書中原本的男一號仲夜闌,身為晉王卻深情且負責任,即便已對牧遙動情,卻因娶了華淺而壓抑情感,在不知道華淺真面目時對她很好,知道後就一路走向虐文!PS:如若女主角沒穿越,知道後應該是變成爽文(笑)

  其中還有兩個很重要的角色,霸道皇上仲溪午與忠心侍衛華戎舟,原本小說是設定仲溪午對牧遙一見鍾情,卻因穿越後的華淺在劇情上做了調整,導致他喜歡上華淺,但因原著小說與身份問題,華淺前期一直以為他喜歡牧遙,甚至認為他對自己滿懷敵意與揣測,可即便如此,他仍是步步策畫接近華淺。

  說實話,南宮覺得仲溪午這個角色好不討喜呀~總是自以為是地認為自己是對對方好,殊不知卻造成對方諸多困擾 …… 他的愛是自私的,充滿佔有,許是他貴為天子,姿態總是高高在上,有種莫名的優越感,似乎天底下沒有他得不到的東西,但也因此緣故,拉大了他與華淺的距離,增加了兩人的隔閡。

  而最後一位重要角色,華戎舟,因幼時悲苦的遭遇,讓他的性格比起同齡人超齡許多,而歷經無數磨難的他,在遇上善良真誠的華淺後,人生終於不再那麼苦悶,為了保護華淺,他磨練出一身好武藝,兩人共同面對許多難題 …… 而最終究竟是誰博得華淺芳心,這邊就不透露啦~

  整體而言,《洗鉛華》是部精采好看的小說,也讓人感悟很深,即使開頭已發生,結局也幾乎已註定,我們仍有辦法透過行動、改變過程,讓結局發展成我們要的結果!明明一部后宮鬥爭的小說,卻被我看得好勵志啊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宮熱門文章推薦:

【推薦|短評】五十部追過的大陸現代劇們<校園/都市/民初>(2010-2020年)

【推薦|短評】六十部追過的大陸古裝劇們(2003-2020年)

/

粉專: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轉發部落格文章,更即時掌握文章訊息!

愛食記:半影月食/南宮汐

熱愛美食的你/妳,歡迎一起來交流!

Instagram:cecelia84110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宮的個人IG,發發日常、閱讀文章、分享美食、登山攝影、正能量小語等~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