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世界裡的「超視界」!電影《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分享

1 / 1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部電影叫做《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電影中的世界沒有顏色,只有黑白兩種色調,一切看起來似乎很簡潔,卻像少了什麼一樣黯然。

男主角喬納森是個特別的人,他能看到好友的髮色是紅色,也正因為他的「與眾不同」,在畢業後他被賦予記憶傳承人的重任。

當他向傳授人接收各種久遠的記憶,發現這個世界好像不太對勁。透過這些記憶,喬納森拾取了許多我們所知道的,在他的世界卻不存在的事物。

他認識了雪和雪橇,但他的世界卻沒有雪的存在,因為氣候被良好的控制,避免有飢荒或作物無法耕種的情況發生。甚至連最基本的情感—「愛」也不被人們所了解。當他詢問父親是否愛他時,母親嚴厲的糾正他要用精準的詞彙,而父親也不了解他在說什麼。

在韓劇《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中,男主角滅亡每天都會來到即將從世界上「滅亡」的事物前,其中有一次他來到圖書館,女主角詢問他來這裡做什麼,而滅亡告訴她詞彙正在消失,一樣東西只要不去使用,就會漸漸被遺忘,最後從這個世界「滅亡」。

喬納森的世界也一樣,許多詞彙已不再被使用。人們每天早上都會注射一種藥物,以為是為了保持身體健康,其實是避免他們想起這些久遠的記憶。

喬納森知道要喚醒大家的記憶,他必須越過邊界,即使傳聞越過邊界的人都就此消失,他也不害怕,最後十分勇敢的完成了任務,而人們在重拾記憶時,也感動地流下了淚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電影帶給我們不一樣的世界觀,也讓我們知道自己身在的世界是多麼美好,希望我們能珍惜所擁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