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點拼貼】一些和友人的對話有感💬 我所認為的藝術

1 / 1

首先感謝友人的鼓勵,我才有勇氣上傳自己的小學生美勞創作,雖然她還不知道我在這裡經營,嘻嘻。

之前都在發胖版試圖活躍,這週想轉戰生活版也拓展一下領域。

最近因為一檔綜藝節目,認識了一組特別對味的樂團,聽歌之餘也不時上網爬評論,想更加了解樂團的經歷。

一條點評是這樣的:音樂素材過度疊加、矯揉造作的唱腔;出道初期土裡土氣,現在的個性人設不過是公司的包裝,始終無法改變土氣的本質。(節錄)

看完評論真有點意難平。

我覺得吧,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事物,也一定有欣賞不來的時候,但是沒必要把話說得決絕。不被那位樂評人欣賞的樂團,反而是我眼中的寶藏。

我所認為的藝術,是無邊界、無法被定義的。什麼樣的藝術才是好的藝術?沒有完全正確的答案,喜歡的人若是喜歡,自然會覺得那便是好的藝術。

幼稚園小孩兒的畫作,哪怕只是簡單的線條畫我們都願意給予肯定,怎麼輪到大人的世界就有權去評論誰優誰劣?我甚至特別不喜歡一些評比節目,總利用詆毀一方的努力來拉抬另一方的顏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人對於藝術都有不同的詮釋,即使不認同,也不要隨意抹殺他人拚命過的痕跡,這才是尊重。

※如果有想討論的題材或意見,歡迎底下留言交流。

※不是特別會過生活,但從對話之間汲取生活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