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己是一生的功課,我們可以從4個方向開始行動

1 / 1
一個人想要成長,必須先認識自己,除非⋯你的人生只想無所謂的度過。

要了解自己並不容易,我們經常會逃避個人的問題,首先要接受現在的我,不論好壞,都要用包容的心去包容自己。

當我們學會愛自己、包容自己,就會願意正視個人的問題,進而改變。

我們可以用哪些方式來認識自己?可以從以下4個方式開始。

1.寫日記:我覺得寫日記的時候可以把內心所有的想法寫出來,釐清問題、分析問題,用不同的角度看待自己。

2.詢問較親近的家人、朋友:有時,我們無法客觀的看見真實的自我,可以透過身邊親近的人來了解,原來我還有這些自己看不到的地方。

3.閱讀書籍:可以透過一些心理學、自我成長等書籍來認識自己,書中可能有與自己相似的情況或經歷,有些書籍也有練習題等,都可以透過這些方式來進行認識自己。

4.冥想:近年來很流行正念冥想,時代成長快速、資訊大爆炸,讓我們更焦慮、追求快速、速成,這時更應該靜下心來,就像電腦需要關機休息,然後重新啟動;人腦也需要休息,才能更清晰的去觀察和思考自己的生活。

人生就這一次,決定權在自己手裡。

圓規為什麼可以畫圓?因為腳在走,心不變。人為什麼不能圓夢?因為心不定,腳不動。

認識自己就是將心定下來,然後付出行動。讓我們一起開始持續的行動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

我喜歡閱讀、寫作、思考、美食、追劇、成長、學習

我想成為能夠幫助別人成長的人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