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自信的練習:感到不好很正常,但你一定要相信自己

1 / 1

每個人都傷心過,每個人都有不是很擅長的東西,每個人都被責備過,每個人都有自己最柔軟脆弱的地方,所以你不是一個人!我也常常覺得不好受,我即便可以在這裡告訴你要如何自信,我也會有難過不安覺得自己沒辦法把事情做好的時候,但就是因為這樣,我更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因為曾經跟你有過共同的感受,所以更可以理解,也更能夠去告訴你,我是如何度過,如何排解這樣的情緒.

人的大腦很神奇,當你越覺得自己不好,深陷其中就會感到焦慮,然後解決問題的能力就會變差,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感到慌張時就會一片空白,無法解決問題,頭腦就會變得不清楚,甚至越想做好越沒有辦法!所以建立健康正向的心態才會如此重要,我們一起建立成長型心態吧!

你們不要看我很樂觀,其實我也有很多時候會感覺自己很差,起因是我是一個小時後很常被稱讚聰明的人,所以我也相信自己很聰明,但隨著成長一定會受到挫折,這時就成了對我來說很嚴重的打擊,小時候學鋼琴時也是,前幾堂課都學得很快,每次都被說很有天分,隨著難度的增加,我心裡開始對我自己打上一個很大的問號,我覺得我沒有天分,我一點都不聰明,所以我開始討厭練琴,每次練琴都讓我覺得我很不好覺得自己很笨!然後我就放棄學習了,這是一個失敗的例子.(我有很多這種才藝的例子)

在我當調酒師的這五年來,為了增加出酒給客人的速度,許多同事都會特別訓練自己"Double shake"雙手各拿一個波士頓杯搖酒的技巧,我一直到第三年才學會,為什麼呢?一開始我怕受傷所以我死都不練,後來因為自己開始會站主吧,許多人都跟我建議還是練一下會比較好,所以我嘗試了幾次,波士頓杯都會從我手中飛出去(因為就是一直怕飛出去所以就真的飛出去了),所以我就覺得我就是沒那個握力,後來一次去菲律賓客座,那間酒吧的一個妹妹說你怎麼不會?我說了好多理由就是一直跟他說我不行,他說:「我手比你小都可以,我相信你一定也可以」就是他這句話我就開始繼續練習,才兩周就能在周末需要的時候使用這項技能,也隨著越來越常使用變得越來越熟練,所以相信自己的心態真的很重要,如果當時我沒有選擇相信自己,我可能現在都還是不會!

感到不好,覺得自己不夠好都是大腦給自己的訊息,這些訊息都是在提醒你,也許你要停下來,也許你該喘口氣,也許你該想一想,該換個方式,提醒你你忘記相信你自己了!這不代表你真的不好,你可能覺得你的外表不夠好看(相由心生,所以請相信自己長相的獨特美麗),你可能覺得自己沒人愛(相信自己的可愛吧!因為愛像是大海,需要有月球的引力,冷暖流的交會才會流動),你可能覺得自己笨,你可能跟我以前一樣覺得很多事情沒有天分(看了我的例子,沒有天賦這種東西,只有你願不願意相信自己可以),我們對自己都會有一定的要求,希望自己可以長成一個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樣子,為了可以更順利達到,所以我們才需要調整心態!

當你能夠相信自己,很多是情就會迎刃而解,不安就會漸漸消逝,感到不好很正常,人本來就有各種情緒,感到焦慮憂鬱也很正常,但你要相信自己可以掌控自己,大腦就會用跟多的連結刺激你想要做的事情的工作區域,所以當你願意相信時,你就掌握了一半以上的狀況,因為你知道,你處在什麼情況,你的腦袋知道你想要幹嘛

如果連自己都無法相信自己,那還有誰能夠相信你呢?

自我覺察的路上有我陪你!我們一起全心全力的生活吧!
🎁更多文章請看我的部落格
🎁不要吝嗇追蹤我的IG
🎁請追蹤我的粉專,現在每天更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