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他們都有貴人相助?幫助你的人不會具有哪四種特質

1 / 1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剛認識對方不熟悉的前提下,想要判斷他是什麼樣的人,可以先注意他的交友都是哪類人,這麼說好像將定義訂的太窄,但要看一個人先看朋友圈八成不會錯的!另外,哪些人能在你的生命中幫助你成長,哪些人深交對你的人生可能沒什麼意義?以下提供四種特質你該注意:

#愛錢如命

一個朋友如果眼裡只有錢,他很有可能因為可以賺錢而去做違法的事,甚至不惜金錢出賣友誼,或是他是一個為錢錙銖必較的人,小事情可能對彼此無礙,但遇到人生大事,一開始可能看起來和樂融融,但遇到問題就會狀況百出,像是結婚規定朋友包多少禮金而吵架、創業失敗要朋友自行吸收大部分損失,導致最後不歡而散,一個愛錢如命的人、事事都會計較錢的人,這種朋友可以交,但千萬不要深交


#愛抱怨

朋友一定是可以互相傾訴,互相吐苦水,但你不妨仔細觀察,一個人如果對大小事都不先好好思考,就先抱怨都是對方的問題,不論是朋友爭執或工作環境下,情緒上一定會受影響,也可能失去自我檢視的能力。


#沒有自省能力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一個人如果沒有自我檢視的能力,便不會因為改進而成長,那你會想要選擇跟不會認錯、不會成長的人當朋友,還是選擇能反省並改進自己、一起成長的人?


#自大而非自信

大家總是會被優秀的人吸引目光,但在這些閃閃發亮的人之中,哪些是展露自信的光芒,哪些只是無謂的自大,其中的意義可是相差甚遠,自信的人可能會運用自己的實力幫助你,甚至跟你一起前進,自大的人只會接受別人的讚美與奉承而沾沾自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邊訴說選擇朋友的條件似乎太現實,但其實誰都能當好朋友,只是要成為你的貴人,勢必會有一定的的特質,貴人不一定會成為最好的朋友,但你會在人生的道路上感謝他。其實篩選這些條件的同時,也是提醒自己不要成為具有這些特質的人,因為,太令人討厭了!

圖片來源:Pexels攝影師:Matheus VianacottonbroCraig Adderley, Andrew NeelDimitry Z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