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只有小孩可以看繪本?給大人的療癒之旅

1 / 1

精選繪本推薦:用大人的眼光看繪本,給忙碌的生活一點溫暖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看書了呢?

  在這個忙碌似乎變成慢性病的時代,人們每天每天被工作、生活追著跑,一天24小時,扣除工作、睡眠幾乎沒有多少時間留給自己好好喘息,貌似只有假日可以空出一段時間去品味一本書,而動輒上百頁的白紙黑字偶爾也讓人備感壓力,這時候繪本就是個很好的選擇,簡單的文字搭配可愛的圖畫短短幾分鐘就能讀完,靜下心讓自己像個孩子讀故事,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地跟身邊的人說:「我愛你」?

  這是關於小男孩與他的寵物狗—阿雅的故事,他們每天一起玩、一起生活,是彼此最真誠的朋友也是最忠實的夥伴,但動物的生命終究比人類短暫,阿雅一天一天的變老,而小男孩每天每天都會告訴阿雅「我永遠愛你」。最終阿雅還是敵不過歲月離開了小男孩,但小男孩知道他們都不孤單,因為他們擁有彼此最純粹的愛。

  這本書用簡單的故事,單純的語言,告訴我們不要吝嗇表達愛,好好地跟你愛的一切說聲「我愛你」吧!

「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再───繞回來。」

小兔子問大兔子:「猜猜我有多愛你。」

「我愛你,一直過了小路,到遠遠的河那邊。」小兔子說。

但大兔子告訴牠:「我愛你,直過了小河,越過山的那一邊。」

  故事裡的小兔子用盡各種方法想表達牠的愛,牠張開手、跳到樹上,用童貞的口吻說著牠有多愛大兔子。大兔子與小兔子,透過反覆的一問一答來表達對對方的愛,彷彿孩童時期的我們與父母的互動,故事的結尾停在小兔子睡著,大兔子說「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再───繞回來。」整個故事簡單卻耐人尋味,讓人看了不自覺心裡暖暖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是不求回報

  從前有個小男孩時常到森林裡跟一棵樹玩,他很愛這棵樹,而這棵樹也好愛好愛他,男孩在樹上盪鞦韆、在樹下吃蘋果,他們都很快樂。但隨著男孩一天天的長大,他不再到森林裡找樹玩耍,樹很孤單。成年後的男孩開始有各種欲望,他想擁有錢、房子與一艘可以遠航的船,樹把一切都給了男孩只希望他快樂,儘管到了最後樹只剩下了殘破的老樹根也不曾後悔,因為樹好愛好愛男孩。 

 這本書跟大家所認知的繪本有點不一樣,沒有豐富的色彩,只有簡單的線條,卻充分表達這個令人感動又讓人心酸的故事,故事中的男孩彷彿現實中的我們,對於愛我們的人們不斷索求,卻時常忘記回報,而「愛」或許就是這麼神奇的一件事,因為「愛」所以別無所求,但希望我們永遠都不要成為長大的男孩。

  長大後看繪本才發現原來它要告訴我們的,其實比小時候看到的還要多出許多,應該說長大後的我們因為時間、經歷的洗禮才有現在的眼光,去領略不同於孩提時期的真諦。以後去書店不妨去翻翻繪本吧!其實偶爾像個孩子挺不錯的。

#閱讀 #繪本 #故事 #療癒 #童書 #親子 #我永遠愛你 #猜猜我有多愛你 #愛心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