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奶茶般的快樂香氣——快樂鼠尾草精油介紹

1 / 1
在芳療中,分別有快樂鼠尾草精油以及鼠尾草精油,後者具神經毒性,不建議一般人購買使用。

快樂鼠尾草精油(以下簡稱快鼠)單從精油瓶口聞,迎面而來就是一股草本味,對我來說沒有特別的感覺。但通常直接聞是聞不出層次感的,最好的方式是滴在試香紙上,透過時間讓精油揮發出他們的調性。

若你將家中快鼠精油滴在衛生紙上過一陣子,便會聞到一股香香甜甜的味道,有點像熊寶貝、又有一點像薰衣草奶茶,跟只透過瓶口聞的感受完全不一樣🧸。

乙酸沈香酯在快鼠精油裡面的含量差不多是65%-80%,剛好這也是真正薰衣草的主要香氣來源、成分之一,所以快樂鼠尾草聞起來有薰衣草奶茶的感覺十分合理!

不過這也代表,快鼠的放鬆、抗痙攣效果非常強,所以不建議在開車、喝酒前使用。我之前調過5%的快樂鼠尾草按摩油按摩腳底,因為太放鬆肌肉了,所以整隻腿會完全無力😂。

另外,快樂鼠尾草醇是「類雌激素」的一種,所以有婦科疾病者和孕婦都不建議使用。有時候我會加在生理期用油之中,因為快樂鼠尾草可以舒緩肌肉的抽痛,對於經痛緩解非常有幫助。不過由於上述原因,若是在經期後半段時間使用,則會導致血量增多,經期延長的可能性。有次我就忘記這點,想說我月經怎麼持續這麼久😅;反過來想,若是經期不順的話,快鼠精油也可以幫忙調整妳紊亂的生理期時程

快樂鼠尾草就像她的名字一樣,真的可以帶來快樂!她可以協助人體釋放血清素和催產素,又分別稱為愛和快樂的荷爾蒙,能有效處理失眠、不安、恐懼、悲觀等心理問題

而我們常說的鼠尾草(Salvia officinalis),也有自己的精油,只不過他是屬於酮類精油,相較於溫和的酯類精油,他含有45%左右的側柏酮,具有神經毒性,不建議一般人使用。

如果你也喜歡芳香療法,歡迎追蹤我的芳療Instagram:芳療筆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